首頁 要聞 政治

林為洲放棄立委連任 交棒徐欣瑩

圖為林為洲(右1)、徐欣瑩 (左1)。(國民黨提供/中央社)
圖為林為洲(右1)、徐欣瑩 (左1)。(國民黨提供/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現任立委林為洲放棄連任,支持前立委徐欣瑩參選。林為洲18日表示,未來他將專心看守國會、投入大選輔選。

國民黨第二階段立委提名作業選區訂17日至19日辦理領表登記,在黨主席朱立倫及新竹縣長楊文科、秘書長黃健庭協調下,現任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林為洲將不再參選立委,由徐欣瑩接棒參選。朱立倫表示,對於林為洲能以大局為重,特別表達敬佩和感謝,相信以林的歷練,將來總統大選立委選舉,一定可以擔任重要輔選角色。

林為洲18日表示,這次黨內初選激烈,這對國民黨無法加分,不認為民進黨長期執政對台灣會更好,經各方思考決定放棄連任,未來他將專心看守國會、投入大選輔選,在所剩任期內持續替新竹爭取重大建設。他公開支持侯友宜,認為總統大選更重要,所以主動提及退選,可以做更多輔選工作。林為洲透露侯友宜拍他肩膀說,「兄弟,我們作伙打拼」。

對此,徐欣瑩在臉書回應,感謝林為洲成全,相信他在黨的重用下,未來有更多的發揮空間。「新竹縣藍軍大團結」,相信自己可為新竹縣、為中華民國做更多事,國民黨團結2024重新執政、立院席次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