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周興哲洗戰鬥澡 洗好穿衣僅6分鐘

周興哲於2023年4月18日在臺北出席 《一件好事救地球》活動。(黃宗茂/大紀元)
周興哲於2023年4月18日在臺北出席 《一件好事救地球》活動。(黃宗茂/大紀元)

【記者馬維芬/報導】周興哲(Eric)近期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剛從美國返臺的他18日出席活動示範戰鬥澡,表示自己從洗到穿,極限只要6分鐘。

周興哲說,他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培養「戰鬥澡」習慣,每次洗澡只要少5分鐘,1個月水表可減少1度,每個月能省1千公升的水,還減碳240克,省時又不浪費資源。

他更和同學競賽,表示自己從洗到穿,極限只要6分鐘,而在現實生活中,他說16分鐘已是最久的了。

周興哲也邀請民眾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下午4時22分,一起關機一小時,節省資源。被問到有什麼事物絕不能關機?周興哲笑說:「大概只有熱愛音樂的那份熱情吧!」他預告當天這一小時要把時間拿來陪伴家人和愛犬,然後放下手機、多接觸大自然,騎腳踏車到河濱公園欣賞風景,並帶三明治到戶外野餐。

周興哲也透露,下半年除了演唱會巡演外,還接了新劇作品,笑說打戲不少,行程滿檔的他,坦言陪伴懷孕太太的時間多少會被擠壓。不過周興哲笑說兩人都已習慣了,且工作越多越好,畢竟是要賺奶粉錢。不過他已經有跟公司報備,太太的預產期一定要請假。

周興哲近期正忙著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他透露光3月就已搭了12趟飛機,更打趣說「我都覺得自己是空少」,而接下來,他將飛澳洲、馬來西亞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