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飛行員:這個錯誤會拖慢登機時間

美國飛行員史密斯(Patrick Smith)說,很多人在登機時會一窩蜂地擠向登機門,這會拖慢登機的程序。此為乘客登機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美國飛行員史密斯(Patrick Smith)說,很多人在登機時會一窩蜂地擠向登機門,這會拖慢登機的程序。此為乘客登機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文/陳俊村
人們在搭乘飛機之前,要先在機場的登機門等候,直到登機時間到了,才能分批上飛機。有飛行員表示,很多人在登機時會犯一個錯誤,進而拖長了整個登機的程序。這顯然是「欲速則不達」的情況。

美國飛行員史密斯(Patrick Smith)告訴英國旅行社eShores說,乘客在登機時最常犯的錯誤之一是,他們一聽到登機廣播,就一窩蜂的擠向登機門。

史密斯建議,聽到開始登機的廣播時,不要立刻站起來排隊。以往,人們都會待在座位上,等輪到他們那一排或那一區的乘客登機時,他們才會去排隊。但現在,當第一次登機前廣播出現時,很多人就立即蜂擁而至,從而阻擋了正要登機的乘客。他們甚至要用手推開人群才能往前走。

在登機時,一窩蜂的擠向登機門,反而會拖慢登機的程序。(Shutterstock)在登機時,一窩蜂的擠向登機門,反而會拖慢登機的程序。(Shutterstock)

史密斯說:「這很瘋狂,沒有必要這麼做。站起來排隊不會讓你比較快上飛機。相反的,這會讓原本就使人厭煩的登機程序變得更冗長。」史密斯說,航程越長,座位選擇就越重要。如果你的目的是省錢,所以選擇最便宜的機票,那就可能會坐在中間的座位。如果搭乘歷時幾個小時的航班,建議你多花一些錢來挑選座位。然而,挑選座位時要注意,不同飛機的座位配置可能會不一樣。

史密斯說,飛機的座位配置有很多種方式,這取決於機型和市場需求等因素。比如說,國內班機與長程班機的同一個座位也許就有很大的不同。他建議乘客先上網查看飛機座位配置圖,再挑選座位。

有些航空公司的網頁可以藉由輸入航空公司、航班的日期和編號等訊息,來搜尋你要搭乘的班機,接著就可以查看該班機的機型和座位配置圖,你也可以參考先前搭乘的乘客所留下的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