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經典親子作品改版 高雄春藝登場

《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Together 2.0版5月6、7日在駁二正港小劇場演出。(高市府提供)
《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Together 2.0版5月6、7日在駁二正港小劇場演出。(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廣受好評的親子作品《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要來高雄了!「嚐劇場」首次參與高雄春天藝術節演出,帶來改版進化的Together 2.0,邀請親子一起身歷其境,營造美好家庭回憶的奇幻時刻。 


「嚐劇場」藝術總監洪信惠表示:「嚐劇場」以原創故事、集體即興為創作主軸,團員多具戲劇專業背景,悉心打造每一部作品,也常在故事中融入時事及對自然環境與人文的觀察,結合「肢體劇場」、「偶戲光影」、「音樂與聲音情境敘事」等媒材,營造出獨特且多樣化展演形式。 

《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講述小女孩尹秀的媽媽在私人博物館上班,她會帶著尹秀在博物館過夜,也會告訴尹秀許多古老的故事。尹秀還有一位能夠穿梭在各個時空的猿人好朋友阿爾迪,他們會在深夜一起坐在火堆旁看星星、聊天。某天突然一場大地震讓尹秀和媽媽失散了,她在博物館中跑著,從搖晃的影子中,彷彿看見了閃爍的火光、星空、阿爾迪以及傳說中的巨兔神,開啟了一場特別的冒險。 

這部作品融合了扮演、光影、物件使用等豐富表演形式;此外,團隊也將「擬音Foley」視為重要的聲音音效創作形式,並與音樂及表演密切搭配,使每一部作品都有不同的「擬音詮釋」,讓戲劇更加栩栩如生。 

這次Together 2.0版本更是大膽嘗試將「擬音師」的製造聲響過程清楚地被看見,透過聽覺與視覺的結合,不但刺激觀眾五感體驗,更能進一步激發親子間進一步進行藝術與聲響製造的探索對話。 

《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2020年在華山親子表藝節首演後歷經兩次再製巡演,今年以更豐富的2.0進化版本入選高雄春天藝術節「春藝小劇場系列」,5月6、7日在駁二正港小劇場演出,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