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春雨挹注高雄不無小補 陳其邁:供水至5月底沒問題

高雄市長陳其邁4月24日表示,市府將全力配合台積電因應國際市場變化所做的產能調整。(記者袁世鋼/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4月24日表示,市府將全力配合台積電因應國際市場變化所做的產能調整。(記者袁世鋼/攝影)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4月24日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公布最新水情資訊。他指出,目前預估5月底每日用水量為136萬噸,供水量至少可達161萬噸,因此供水至5月底沒有問題,高雄水情在5月底前不會亮「紅燈」。

高雄市長陳其邁4月24日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高雄市長陳其邁4月24日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記者袁世鋼/攝影)

水情是大家最關心的事項,3月底時估算供水量每天需要139萬噸,至5月底是136萬噸,日前山區局部陣雨對水情不無小補,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4月24日已增至約每秒6.6立方公尺,澄清湖蓄水量也達到243萬噸,以此推估的話,高屏溪地面水在4月底可增加至50萬噸,伏流水及地下深水井也可增至40萬噸,整體日供水量可達166萬噸。

陳其邁說,預估5月底供水量仍可達161萬噸,其中包括大泉抗旱水井5萬噸、鳳山及臨海再生水廠8.6萬噸、高屏溪兩岸8口抗旱水井共20萬噸。市政府4月21日與水利署開會,預計將再開鑿5口抗旱水井,因此5月底供水量會再增加1.5萬噸。簡單來說高雄市供水至5月底沒問題,目標5月底前不進入紅燈分區供水。

此外,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周邊地下電纜23日傍晚故障,無預警停電造成523戶受影響,9小時後才全數復電,引發民眾不滿。陳其邁表示,每次停電的原因不外乎線路老舊、鳥獸誤擊,這是前兩大原因,台電應該要針對老舊的電線加速改善;市府也已請行國處、消保官了解相關商家損失情形,以利與台電協商,呼籲台電投入更多資源讓高雄配電更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