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被政治人物跳海震撼 林君陽大膽挑戰幕僚題材

政治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主演謝盈萱(左)與導演林君陽(右),日前接受MOMOTV節目「Talk一杯」主持人鄭偉柏(中)專訪,暢聊幕後點滴。(MOMOTV 75台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4月25日
政治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主演謝盈萱(左)與導演林君陽(右)。(MOMOTV 75台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臺灣首部政治幕僚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即將開播,導演林君陽日前受訪分享選擇拍攝政治劇的原因,說有次看到新聞直播政治人物跳海,讓他覺得都比手上的劇本有趣。

據中央社報導,林君陽和主演謝盈萱現身鄭偉柏主持的《TALK一杯》節目,暢談當初以臺灣政治生態當題材的起因。

新加坡風俗民情相對臺灣保守,媒體環境及能做的題材都有各種法令限制,他們羨慕臺灣的自由,有一次他與新加坡媒體交流時,就被問到「怎麼沒有臺灣的政治劇?」林君陽反思:「我們擁有這樣的自由,為什麼不去做一些更大膽的題材。」

林君陽分享,臺灣政治光怪陸離,有次開編劇會議時,看著新聞直播有政治人物跳海,他再看向手中的劇本,發現跳海其實比較好看。他透露,劇組有前進臺灣兩大政黨一探究竟,直接與第一線文宣部工作人員接觸,「兩邊的空氣很不一樣」。

謝盈萱與認識20多年的好友黃健瑋繼臺劇《麻醉風暴》後再合作,兩人在劇中一同率領文宣部成員操盤選戰。謝盈萱盛讚黃健瑋有才華、表演能力,這次演出讓她非常驚豔,更大膽預測:「金鐘獎等著他。」希望數度與金鐘獎擦身而過的好友能帶回獎座。

儘管一路走來從劇場女神到雙金影后,謝盈萱的生活方式依舊非常質樸,出國旅行也走簡樸路線,搭大眾交通工具、住青年旅館。她認為,旅行的意義是為了要丟棄一些東西,當專注力放在「生存」上,自然會把臺灣的工作、事情丟掉:「我是用這種比較直接的方法,砍斷我現在會有的一些思緒。」

面對每個作品間的轉換,謝盈萱認為,每個角色都是過程,就像念完幼兒園,畢業後邁向國小、國中,有時候回去跟同學相處、回味過去,但會不停的往下一階段前進,他們有留下一些東西,可是不會影響自己,「你必須要知道你學習的事情已經過了,你要往更高的東西去學習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