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布克狂轟47分 太陽擊沉快艇

布克(右)。( 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布克(右)。( 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鳳凰城太陽當地時間25日對戰洛杉磯快艇,太陽主將布克(Devin Booker)第三節飆進25分、全隊狂轟50分,逆轉戰局,最後以136:130擊退快艇,晉級季後賽次輪,將對上丹佛金塊。布克整場比賽獨得47分。

據裝央社報導,在布克、艾頓(DeAndre Ayton)各進帳10分、9分下,太陽首節以32:30領先。次節快艇靠板凳殺出的郝蘭德(Bones Hyland)獨得9分帶領,單節轟下40分,在上半場打完時,反以70:61超前。

下半場開打後,太陽無情砲轟對手,第三節雙方打成86:86平手,太陽拉出一波18:0猛攻,並在布克單節飆進25分的率領下全軍單節狂轟50分,在3節打完後以111:94領先快艇。

末節快艇在一連飆進4記三分彈後,打出34:19的攻勢,將落後縮小到剩下2分。太陽之後在僅以132:130領先兩分之際,靠布克的進球及杜蘭特(Kevin Durant)兩罰俱中穩住腳步,最終以6分驚險勝出。

此役太陽5人得分破十,布克除轟下全場最高47分,還送出10次助攻、抓下8個籃板,杜蘭特貢獻了31分,艾頓有21分、11籃板的「雙十」演出。

快艇全隊7人得分達兩位數,鮑爾(Norman Powell)攻下全隊最多的27分,板凳出發的普朗利(Mason Plumlee)交出20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單。

約基奇大三元 金塊險勝灰狼

賽前以3:1取得聽牌優勢的丹佛金塊,25日對上明尼蘇達灰狼不想再夜長夢多,雖然首節讓灰狼取得29:22領先,但次節就在莫瑞(Jamal Murray)獨得12分的帶領下,打出26:18攻勢,金塊在上半場結束時以48:47超前。

第三節兩隊幾度互換領先,金塊靠莫瑞的三分彈要到兩分領先後,灰狼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立刻跳投命中讓灰狼扳平,雙方在3節打完後,以77:77戰成平手。

決勝節灰狼在落後5分之際,靠亞歷山大-沃克(Nickeil Alexander-Walker)的三分球和愛德華茲上籃得手扳平戰局。之後在兩隊104:104戰成平手之際,約基奇(Nikola Jokic)籃下放進兩分,接著完成「3分打」,讓金塊握有5分領先。

關鍵時刻康利(Mike Conley)飆進三分彈,幫助灰狼將落後縮小到剩下兩分。在金塊的布朗(Bruce Brown)兩罰俱中後,愛德華茲投進兩分讓灰狼緊咬比數。終場前2.5秒,約基奇兩罰中1,落後3分的灰狼在暫停後由愛德華茲操刀最後一擊,在他三分線外的出手落空後,金塊在驚濤駭浪中以3分險勝。

此役金塊5人得分達兩位數,除莫瑞攻下全場最高35分外,約基奇也繳出了28分、17籃板、12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