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戴資穎輕取日本小將 羽球亞錦賽晉8強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在杜拜舉行的亞洲羽球錦標賽,臺灣女單名將戴資穎27日面對日本小將仁平菜月,以21:18、21:6直落二輕鬆拿下,順利闖進最終8強。

據中央社報導,這是女單世界第4的戴資穎,生涯首度對戰第30名的仁平菜月。雙方首局前半段打來相當膠著,一共出現7次平手,但戴資穎在10:9領先時,戴資穎連得3分稍稍拉開優勢,但對手隨後又追到1分差。

接著雙方你來我往,雖然戴資穎一度以16:17落後,但她接著靠著幾次精彩的網前手法變化放小球,數次把對手釘在原地來不及反應,戴資穎一口氣連得4分,順利搶下首局。

戴資穎經過首局的摸索後,第二局大開殺戒,開賽4:3領先時,一口氣拉出10:1的攻勢,輕鬆取得雙位數領先。隨後仁平菜月努力追回2分,但隨後戴資穎又連得7分直接結束比賽。

另外,我國另一名晉級16強的女單好手宋碩芸,對上現任球后山口茜,首局雖能以17:21抗衡,但第二局還是以13:21敗下陣來,止步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