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國第一共和銀行遭接管 摩根大通將收購

圖為曼哈頓中城一家分行外觀。(中央社)
圖為曼哈頓中城一家分行外觀。(中央社)

【記者李心同/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表示,摩根大通銀行將承接加州地區性銀行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的所有存款與多數資產。

美聯社報導,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今晨表示,加州監管單位已關閉第一共和銀行。第一共和銀行在8個州的84間分行今天將成為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Bank)的分行,重新對外開放。

自從3月初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Signature Bank倒閉後,總部設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第一共和銀行也在苦苦掙扎,令人憂心這家銀行可能無法再以獨立實體撐下去。

第一共和銀行4月23日公布第一季存戶存款銳減逾1千億美元以來,股價持續崩跌,近幾個交易日因波動激烈,曾數度暫停交易。

監管單位上週末一直力圖解決問題,希望在美股今天開盤前找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