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大畢業生職涯起飛 50家企業近1,600個職缺

嘉大為協助應屆畢業生順利接軌職場於蘭潭校區舉行職涯日活動。(嘉義大學提供)
嘉大為協助應屆畢業生順利接軌職場於蘭潭校區舉行職涯日活動。(嘉義大學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人生另一階段開始前先找份工作穩定下來,嘉義大學每年為協助應屆畢業生順利接軌職場,今(3)日在蘭潭校區嘉禾館前廣場舉行嘉大職涯日,現場提供近1,600個徵才職缺,讓學生與廠商面對面進行媒合,協助學生順利應徵到心中理想工作。主辦單位為祝福畢業生順利就業,提供精美摸彩品讓學生在歡樂氛圍中參與活動。

嘉大今(3)日在蘭潭校區嘉禾館前舉辦職涯日。嘉大今(3)日在蘭潭校區嘉禾館前舉辦職涯日。(嘉義大學提供)

林翰謙校長表示,今年為疫情解封元年,各家公司如火如荼展開徵才活動,嘉大作為育才的搖籃,重視產學鏈結,課程設計著重產業的見習與實習活動,藉由此次職涯日系列活動,希望讓學生更了解多元的產業求才需求,媒合適切的就業機會。

國軍參加嘉大職涯日活動積極招募人才。國軍參加嘉大職涯日活動積極招募人才。(嘉義大學提供)

本次參與徵才廠商共50家,包括大成長城、台灣卜蜂、碁富食品、愛之味、泰山、聯華食品、宜得利家具、星巴克、阿里山英迪格酒店、萊爾富、家樂福、大瓏、南寶樹脂及嘉鋼等,不乏大型上市櫃或外商企業。產業別涵蓋製造、天然資源、食品與農業、行銷與銷售、休閒與觀光旅遊、教育及訓練、資訊科技、金融財務、建築營造及物流運輸等。其中,服務業因應產業需求回升,提供大量求職機會(約600個職缺)。而薪資部分最受矚目,大瓏企業的各類工程師薪資上看6萬元,不少企業也提供超過3萬元職缺。

嘉大校長林翰謙致詞,祝福畢業生找到心中理想工作。嘉大校長林翰謙致詞,祝福畢業生找到心中理想工作。(嘉義大學提供)

唐榮昌學務長指出,為加強學生就業準備力,除今日活動外,主辦單位本學期開學後即規劃系列就業講座,協助學生進行求職準備,例如:3月1日「打造職缺萬能鎖-吸睛履歷設計」、3月8日「江湖在走,個人品牌要有」和4月19日-「職涯相親術-面試技巧全攻略」等;同時邀請部分企業蒞校辦理小型企業說明會,提供學生與企業溝通的管道,為自己的求職歷程超前部署。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分署長劉邦棟為大家抽出幸運兒。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分署長劉邦棟為大家抽出幸運兒。(嘉義大學提供)

5月還有3場活動,分別為5月10日「一眼瞬間-自我形象塑造」、5月19日「就業趨勢與求職必備工具」及5月31日「挖掘你的簡報魅力」,歡迎大家至學務處學生職涯發展中心報名參加。期望透過職涯日與各項系列活動,提供學生多元、豐富且充實的職涯輔導與求職管道,共創嘉大畢業生美好的未來。

報名資訊: https://reurl.cc/qkAe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