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睽違30年再合作 楊麗音自曝是郭子乾愛情顧問

影集《省省吧!我家富貴發》於4月19日開鏡。圖為郭子乾。
郭子乾資料照。(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由LINE TV和華視共同出品的影集《華麗計程車行》,找來演員曹佑寧、黃冠智、郭子乾及楊麗音組成一家四口,兩名資深演員睽違30年再合作,楊麗音更自曝是郭子乾的愛情顧問。

據中央社報導,《華麗計程車行》改編自同名小說,描述嘉義最早經營的車行之一《華麗計程車行》一家人的家庭故事,從小人物視角詮釋社會百態,找來影集《神之鄉》導演莊景燊、電影KANO製作人徐國倫操刀。

曹佑寧在《華麗計程車行》飾演成績優異、教甄卻屢屢落榜的大兒子柏文。對嘉義有特殊情感的他透過劇組表示,因為球賽常常辦在嘉義,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當投手獲得勝利的比賽,就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這個場地更是以前KANO前輩訓練的球場,有許多深刻回憶。

睽違10年再回到嘉義拍戲,曹佑寧直呼:「非常開心能跟製作人徐國倫再次合作,重回自己第一次拍戲的起點嘉義,非常興奮且感謝。」

去年以《降河洄游》奪下第57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的黃冠智,則是飾演脫離父母接班期待、靠自己找到工作的二兒子柏翰,他興奮說:「身為嘉義人囡仔,能接演到嘉義的戲真的非常開心,有特別向家人請教嘉義在地大小事,希望讓自己更貼近角色。」

尤其現實中黃冠智只有姐妹,沒有兄弟,小時候會想像有哥哥或弟弟一起打球的場景,「我自己也很喜歡棒球,期待和曹佑寧一起傳接球!」

戲中的陳家爸媽則由郭子乾與楊麗音搭檔演出,郭子乾飾演白手起家創立車行的「董仔」陳源森,他一聽到角色是計程車行老闆,立刻爽快答應接演,希望能從小人物的故事反映當時的大環境。

巧合的是,郭子乾30多年前在華視節目《連環泡》出道,當時搭檔之一就是楊麗音,兩人睽違多年再度合作,讓他直呼感謝劇組,「找到帥哥當我兒子,楊麗音當我老婆!」

楊麗音也幽默補充,郭子乾以前有疑難雜症總愛問她,「我是他的愛情顧問!他一天到晚都在問,覺得那個女生怎麼樣,另外一個女生怎麼樣。」郭子乾笑回是因為摩羯座的楊麗音比較務實,想參考她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