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市頒「金媽獎」表揚68位模範母親

屏東市公所6日頒發「金媽獎」,表揚68位模範母親。(屏東市公所提供)
屏東市公所6日頒發「金媽獎」,表揚68位模範母親。(屏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屏東市公所6日在市公所大禮堂舉行「金媽獎–112年度屏東市模範母親表揚典禮」,歌手彭佳霓以「甲你攬牢牢」,溫暖歌聲揭開序幕;屏東市長周佳琪和代表會蕭國亮主席一一致贈模範母親「懿德揚芬」賀匾,陪伴出席的市民代表、議員、里長均以熱烈的掌聲表達祝賀。

「金馬獎」是華語電影演員的最高榮耀,而「金媽獎」則是媽媽們的至高榮譽,代表對媽媽們母職成就的極致讚許。今年共有68位媽媽獲選為屏東市模範母親,最高齡的媽媽是90歲的黃月娥女士,其中李簡淑美、王雪、林美珠、李林錦委及溫秋朱等5位媽媽也獲選屏東縣模範母親,將接受屏東縣政府表揚

市長周佳琪致詞表示,感恩每一位母親為家庭與孩子付出的辛勞,更感謝每位媽媽以身教薰陶著子女,是指引孩子正向成長的明燈和溫暖依靠;她說,自己也是孩子的媽媽,備能感受媽媽每日面對挑戰的勇氣、體會無論順逆都要勇往直前的堅強,謝謝所有的母親,用愛支撐家庭、用愛奠定社會安定的基礎,感謝所有我們生命中的最佳女主角。

獲頒「金媽獎」62歲的林春美女士在家中排行老大,自幼小兒麻痺,國中畢業後即放棄升學,幫忙賺錢補貼家用並照顧6個妹妹,20歲嫁入夫家後,每天騎機車拿拐杖風雨無阻在工業區做工,含辛茹苦養育4個孩子成人,如今孩子們個個事業有成,孝順懂事,皆已成家立業,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屏東市公所6日頒發「金媽獎」,表揚68位模範母親。屏東市公所6日頒發「金媽獎」,表揚68位模範母親。(屏東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