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中會考試務人員入闈 今年開放陪考

國中會考印卷闈場人員8日下午在國家教育研究院中部辦公室入闈,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左)、臺師大副校長宋曜廷(右)貼封條。(中央社)
國中會考印卷闈場人員8日下午在國家教育研究院中部辦公室入闈,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左)、臺師大副校長宋曜廷(右)貼封條。(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0、21日登場,命題教師、考試科目召集人等170位試務人員8日入闈,於印卷闈場展開為期14天的組題、印卷、分卷等工作。由於疫情趨緩,教育部次長林明裕表示,今年開放陪考,但家長若確診建議不要到場,學生若確診可申請備用考場。

國中教育會考即將登場,考試科目包含國文、英語(閱讀跟聽力)、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都是以12年國教的第四學習階段學習表現及學習內容為命題依據,寫作測驗只考1題引導寫作,英語聽力為3選1的選擇題,數學有非選擇題2題,其他為4選1的選擇題。

全國試務會主委陳柏熹表示,今年全國共有18考區、231個考場及中國考場,下設6,240個試場,包含金門、馬祖、澎湖、七美、蘭嶼、綠島、琉球等離島地區,考生人數共19萬8,673人。這是考生第一次大型考試,難免緊張,提醒學生在家養好精神、充足睡眠、發揮平常所學,就會有好表現。

林明裕表示,因應疫情趨緩,今年開放家長陪考,但家長若為確診陽性,建議不要到考場;陳柏熹表示,今年仍設有第二類備用考場,若考生快篩陽性,考前3天可申請到備用考場,考生請佩戴口罩。

全國試務會提醒,考生必須攜帶准考證準時入場,並對號入座。也請考生及考生家長於考試前詳細閱讀簡章、了解考試規定。往年包括逾時無法入場、提前離場、提前翻閱試題本,都是常見的違規樣態。尤其以隨身攜帶用品發出聲響致使違規記點或扣分,務必特別留意。

教育部也呼籲,各界於5月20、21日國中教育會考辦理期間,避免在考場附近舉行集會、遊行、民俗慶典或體育競賽等各類活動。倘無法避免,請勿使用麥克風、廣播、擴音器等器材,並應降低音量,維護安寧;同時應維護交通順暢,讓考生順利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