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哈登42分致勝三分彈 系列賽76人扳平塞爾提克

哈登。(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哈登。(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揮別前2戰命中率不到2成低潮,哈登(James Harden)轟下全場最高42分,還在延長賽結束前19秒砍進致勝三分彈,幫助費城76人116:115驚險獲勝,NBA季後賽次輪2:2扳平波士頓塞爾提克。

哈登在系列賽第2戰、第3戰一共只拿28分,但本場開賽前8次出手進了7球,上半場就拿21分。談到延長賽的致勝三分球,哈登回憶:「我們把球給了安比德(Joel Embiid),我選擇幫安比德拉開空間,給了他單打機會。但安比德在內線吸引了布朗協防,他傳了一個很棒的球,讓我得以出手。」

76人上半場取得9分領先,第3節兩隊各拿33分平分秋色,第4節塞爾提克拉開差距,哈登先進球,塔克(P.J Tucker)再完成「3分打」將比分逼平。

結果第四節剩下兩分鐘反而落後5分。哈登最後17秒先拋投追平比數,進入延長賽剩下19秒又砍進三分球,塞爾提克的史馬特(Marcus Smart)最後一擊命中但時間已到球進不算。

帶傷上陣的安比德恩比德(Joel Embiid)也貢獻34分13籃板4助攻。86人四位先發球員上場超過44分鐘,塞爾提克則有六位球員得分兩位數,塔圖姆24分、18籃板、6助攻、4阻攻,布朗23分,伯格登(Malcolm Brogdon)19分、8籃板,史馬特21分、7助攻。

兩隊接下來將於台灣時間10日,在塞爾蒂克主場進行系列賽第5戰,贏球的一方將可率先聽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