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光輝愛心五月 台電為弱勢家庭歡慶母親節

台電為弱勢家庭歡慶母親節。(北西區處提供)
台電為弱勢家庭歡慶母親節。(北西區處提供)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充滿溫馨與感恩的母親節將至,台電北西區處每年都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關懷在地弱勢,在母親節前夕,由謝義隆處長率同仁前往新北市泰山、五股區,向6名母親進行慰問並致贈關懷慰問金,以及更換節能燈具與開關,藉此期望能夠讓媽媽們提前歡度愛與溫暖的母親節。

台電為弱勢家庭歡慶母親節贈送濟助金。台電為弱勢家庭歡慶母親節贈送濟助金。(北西區處提供)

台電北西區處表示,弱勢家庭的母親可能經歷家人死亡、遺棄或重病等困境,但她們不辭辛勞,克服困難,為家庭做出巨大貢獻。本次特與新北市泰五林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協同合作,針對因資格不符無法領取各界補助、或家庭背景、遭逢變故等因素生活艱困急需協助的母親,給予生活補助,致贈每人10,000元慰問金;同時也透過逐戶訪視,瞭解各戶所面臨的生活困境,以實際行動給予支持及關懷,紓解家庭生活不便。

光輝五月送愛心,台電為泰山區弱勢家庭歡慶母親節。光輝五月送愛心,台電為泰山區弱勢家庭歡慶母親節。(北西區處提供)

受贈者曾小姐因身體因素,現尚無法上班,而身為單親家庭唯一支柱的她需照顧4位子女,即使領有少許的生活補助,家庭開銷和醫療費用仍成家庭中最大的經濟負擔。台電北西區處除致贈慰問金表達關懷外,亦展現專業協助汰換故障老舊燈具及開關,讓室內更加明亮舒適、用電加倍安全。曾小姐感謝台電除用心維護民眾用電權益外,對社會弱勢亦關懷備至,現場氣氛備感溫暖。

謝義隆處長表示,疫情趨緩後物價卻頻頻上漲,弱勢族群生活更加不易,希望藉由企業帶頭傳遞正能量,盼能激發更多社會善循環,讓愛持續深耕,為家庭帶來更多溫暖和希望,成為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