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輔導身心障學童學習 屏東15校開辦課後專班

屏東縣「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服務專班」夏令營活動。(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服務專班」夏令營活動。(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照顧弱勢身心障礙的孩童,於學校平時上課及暑假期間,開辦「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服務專班」,讓身心障礙孩子都能得到妥善的照護學習,培養孩子們在學科基礎、生理功能、生活環境上的適應能力。

屏東縣政府表示,放學後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專班有,仁愛國小、潮州國小、繁華國小、僑勇國小、高樹國小、內埔國小、佳冬國小、唐榮國小、建國國小、新圍國小、餉潭國小、鹽洲國小、南州國小、勝利國小、九如國小等15所學校,服務時段如有需求可延長至下午六時,服務內容以生活照顧及學校作業輔導為主之多元服務。

暑假期間開辦「暑期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服務專班」,服務對象為就讀屏東縣國民中小學中度以上之身心障礙學生,每班5至6人為原則,採混齡編班。辦理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4時,共計8小時。若人數不足時,由縣府指定鄰近學校開班,以每鄉鎮成立一班為原則,以便學生就近服務。

服務內容以提供身心障礙學生之生活照顧,並規劃生活技能體驗、團康、人際互動、社會化發展及體能活動等生動活潑課程,讓身心障礙孩子在暑期期間能得到妥善的照護學習。

縣府教育處表示,除學校暑假期間開辦服務專班外,在七月初及八月底,委託民間團體或大學規劃辦理3天的夏令營活動,讓身心障礙的孩子能體驗不一樣的學習,一同守護身心障礙的孩子,藉由多元的學習活動與課程,讓孩子們在暑假期間的學習與成長不停歇。期待藉由多元的課後照顧服務計畫,讓孩子們都能有向上學習、發展無限的可能,讓屏東成為人文關懷的「希望城市」。

夏令營攀樹活動。夏令營攀樹活動。(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