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約基奇大三元 金塊闖西區冠軍賽

約基奇(右)。(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約基奇(右)。(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丹佛金塊當地時間11日在約基奇(Nikola Jokic)繳出大三元的情況下一路領先,最終125:100輕鬆擊敗太陽,以系列賽4:2晉級,率先闖進西區冠軍賽,是本季收下分區決賽門票的第一支球隊。

據中央社報導,金塊在季後賽次輪打完5戰後以3:2聽牌,背水一戰的鳳凰城太陽此役回到主場出賽,但主力控衛保羅(Chris Paul)、先發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都因傷無法出賽,成為太陽欲扳平戰局的大利空。

此役開打後,金塊於27:26僅領先1分之際,在卡德威-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獨得9分的帶領下,打出17:0的猛攻,一口氣將分差拉開。金塊在單節轟下超過40分的情況下,首節就以44:26領先太陽達兩位數。

次節開打不久,金塊就在莫瑞(Jamal Murray)兩罰俱中後,首度領先達20分,接著更在布朗(Bruce Brown)進球後,將領先擴大到30分。中場前1.8秒,高登(Aaron Gordon)兩罰全進,金塊上半場打完,以81:51領先30分。

金塊上半場的整體投籃命中率是高得嚇人的6成17,光在禁區就拿下比太陽多22分的44分,還利用太陽的8次失誤拿下16分,這些都是上半場分差能拉開的關鍵。

太陽的杜蘭特(Kevin Durant)第三節6投5中拿下11分,不過全隊只比金塊多拿3分,分差縮小有限,因此金塊在3節打完後,仍以103:76握有27分領先優勢。末節太陽無力回天,最終金塊以25分的差距輕鬆贏球。

金塊淘汰太陽,收下第一張西區冠軍戰入場券,這也是他們繼2019-2020球季後,再度闖進分區決賽。金塊西區冠軍賽的對手,將是金州勇士與洛杉磯湖人系列賽的贏家,湖人目前以3:2聽牌。

約基奇此役繳出32分、10籃板、12助攻的大三元成績,莫瑞貢獻了26分,卡德威-波普也挹注21分。

太陽方面,潘恩(Cameron Payne)此役攻下全隊最高的31分,杜蘭特有23分進帳;布克(Devin Booker)此役雖獲12分,但13次出手僅命中4球,手感明顯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