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伍佰迎來出道33年 親赴美催生新專輯

伍佰出道33年,將推出第15張錄音室專輯《純白的起點》。(月光音樂提供)
伍佰出道33年,將推出第15張錄音室專輯《純白的起點》。(月光音樂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暌違4年,伍佰將推出伍佰&China Blue 2023最新專輯《純白的起點》,是伍佰出道33年來第15張錄音室專輯。

先前受疫情影響,演出活動紛紛延期,原本工作滿檔的伍佰,在去年6月就開始錄製新專輯,今年3月底伍佰更親自飛往美國做母帶的後期處理Mastering,自從可以從雲端遠距之後,已經很少有製作人親自現身錄音室做母帶後期處理。

曾做過多張「The Rolling Stones滾石合唱團」專輯的母帶後期處理工程師Stephen Marcussen也表示,伍佰是這3年來第一個親自到他錄音室處理母帶的製作人,兩人自2019的《讓水倒流》專輯後4年不見,經歷了世界巨大的變動都表示不勝唏噓。

伍佰&China Blue有著成軍31年的默契,演出時所有樂器百分之百Live演出,包括每一張專輯的錄音也是;新專輯的每一首歌都有精彩的吉他表現,整張專輯只有伍佰的一軌吉他,搭配其他三位團員的貝斯、鍵盤、鼓,製作出新專輯的11首歌。

除了新專輯,「伍佰& China Blue Rock Star 2023 世界巡迴演唱會」也將在本月啟動,繼續完成海外延期的演出,伍佰透露台灣也將有限定的演出。

《純白的起點》將於5月17至19日在飛碟電台首播,5月19日單曲數位上架,6月16日專輯正式發行。

責任編輯:蘇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