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專家警告:別幫孩子買「藍色」泳衣!

藍色泳衣會使水中的孩子難以被發現。(Nicole Scarnati提供)
藍色泳衣會使水中的孩子難以被發現。(Nicole Scarnati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 編譯/張雨霏
夏天快到了,許多家長都會帶孩子到游泳池或海邊玩耍,不過在挑選泳衣上一定要多加注意!美國一位游泳教練近期警告說,千萬不要給孩子購買「藍色」泳衣,因為這種顏色會使水中的孩子難以被發現。

32歲的妮可‧斯卡納提(Nicole Scarnati)是一位持有證照的游泳教練,她育有兩個女兒,分別為8歲和2歲。

近期,她在多個社交平臺上貼了一則她的小女兒穿著藍色泳衣在水池中游泳的影片。從畫面看起來,孩子的身體幾乎消失在水下,因為她穿的泳衣與環境色相同。

 (Nicole Scarnati提供) (Nicole Scarnati提供)

「我女兒是個游泳高手」,妮可告訴《大紀元時報》,「但有那麼一會兒,她跑到離臺階稍遠的地方,並且獨自游了三、四秒。她的大部分身體都在水面以下,當時水面上閃耀著陽光,再加上她穿的泳衣顏色,使你很難看清楚她在水下的真實情況。」

妮可解釋說,那件藍色泳衣是她在清倉時專門購買的,只為了讓民眾了解情況,拍攝這段影片。

「在我們教學領域裡,人人都知道藍色泳衣會『與水幾乎完美的融為一體』。」妮可說,「如果由於某種原因,穿著藍色泳衣的孩子掉進水裡,同時游泳能力又不足,或者身體突發某種狀況,導致他們掉到水面以下,我們很難判斷他是在游泳還是溺水。」

「孩子要是穿著亮色系的泳衣,比如霓虹色、紅色、黃色或橙色等,就會比較容易被認出來。」妮可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出這個最實用的水上安全技巧,希望能倡導家長們為孩子作出更安全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