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創作《摯友》送A-Lin 周興哲翻唱版本上線

周興哲(Eric)即將啟程澳洲舉行 「Odyssey旅程巡迴演唱會」。(星空飛騰提供)
周興哲(Eric)即將啟程澳洲舉行 「Odyssey旅程巡迴演唱會」。(星空飛騰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大紀元2023年05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馬維芬報導)周興哲(Eric)即將赴澳洲舉行 「Odyssey旅程巡迴演唱會」,今(17日)他翻唱當初創作給A-Lin的暢銷曲《摯友》正式上線。

近期周興哲到世界各地開唱,這首《摯友》也都被歌迷熱烈點歌,甚至不斷有歌迷希望Eric可以灌錄自己的版本,而周興哲所屬公司也從善如流,速速籌製屬於原作者周興哲的錄音室版本。

周興哲版本的《摯友》MV與作家黃山料合作,取材自黃山料首部感人至深的青春戀愛小說《好好再見 不負遇見》,以不同的情感時區,編織出一段跨越10年的青春戀曲。

周興哲回憶《摯友》創作過程,提及當時demo叫《最近的距離》,Eric想為世上許多單方面想「不只是朋友」的人寫一首限定歌,希望給因為許多原因而無法「摯友變戀人」、因為怕告白而連朋友都做不成的人安慰。

這說不出口的愛注定無法昇華,只能永遠當做天上的那顆星、遙望那「觸不到的戀人」。創作《摯友》周興哲說:「希望有這麼一首歌,可以讓他們得到寬慰和療癒。」他希望藉這首歌代替遺憾的人們發聲,「唱出來,把心中的缺憾完整了。」

作詞者葛大為也從周興哲《最近的距離》demo中得到靈感,幻化為《摯友》歌詞,而成為了A-Lin這首膾炙人口的冠軍歌曲。如今在粉絲催促下,身為創作者的周興哲也推出首支翻唱單曲《摯友》,用真摯深刻的名曲,為明年出道十周年做了最好的暖身。

責任編輯:蘇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