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麥卡錫:拜登回來前 債務談判無法恢復

拜登政府和美國國會的共和黨人在提高債務上限上仍有很大分歧。圖為2023年5月9日,兩黨領導人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談,從左至右為: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總統拜登以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拜登政府和美國國會的共和黨人在提高債務上限上仍有很大分歧。圖為2023年5月9日,兩黨領導人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談,從左至右為: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總統拜登以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05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王祥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與白宮的債務上限談判再次中斷,需要等到總統拜登從日本返回後才可繼續。

「不幸的是,白宮倒退了。」麥卡錫週六(20日)晚談到債務上限談判時說,「我認為,在總統回國之前,我們無法取得進展。」

麥卡錫在晚9點多發推文說:「拜登總統認為聯邦政府預算不能節省一個子兒。」

「他寧願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債務違約的總統,也不願冒險激怒現在為民主黨發號施令的激進社會主義者。」

President Biden doesn』t think there is a single dollar of savings to be found in the federal government’s budget.

He』d rather be the first president in history to default on the debt than to risk upsetting the radical socialists who are calling the shots for Democrats right now.

— Kevin McCarthy (@SpeakerMcCarthy) May 21, 2023

拜登政府反駁說,共和黨人在週五就債務上限提出的提議是「一大退步」,並聲稱提議包含「極端的黨派要求,永遠無法在國會兩院獲得通過」。

白宮新聞祕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在一份聲明中說:「只有受惠於讓美國再次強大(MAGA)派系的共和黨領導層——而不是總統或民主黨領導層——威脅要讓我們的國家在我們的歷史上第一次違約,除非極端的黨派要求得到滿足。」

美國現今的債務上限是31.4萬億美元,拜登政府要求無條件地提高這一上限,以滿足其提出的2024財年6.8萬億美元的預算水平,並能夠應對赤字壓力。但共和黨人對此堅決反對,將削減聯邦支出作為提高債務上限的條件,希望能夠通過減少支出來緩解赤字壓力。

週五晚上,關於提高債務上限的高風險談判在國會大廈恢復,幾個小時前共和黨談判代表走出房間,指責白宮拖延討論。

拜登正在日本出席七國集團峰會,並定於週日(21日)返回華盛頓特區。

他20日在峰會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一點也不」擔心談判,並相信「我們將能夠避免違約,我們將很體面地完成這些事。」

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 (Janet Yellen) 將6月1日定為美國可能會用盡資金來償還政府已經承擔的債務的最早日期。

任何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的協議都需要在共和黨領導的眾議院和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獲得通過,兩黨的主要立法者都承認,最終的妥協法案可能會讓強硬派無法接受。

責任編輯: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