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塔圖姆回魂率隊逆轉 塞爾提克保一線生機

塔圖姆。(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塔圖姆。(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塞爾提克當地時間23日對戰邁阿密熱火,靠著塔圖姆(Jayson Tatum)下半場回魂,整場搶下33分、11籃板的帶領下逆轉戰局,以116:99澆熄熱火,但目前在東區冠軍賽仍以1:3落後。

據中央社報導,塔圖姆此役上半場包括三分球4投1中在內,7次出手命中3球,只拿8分;到了下半場,他表現判若兩人,4次在三分線外出手命中3球,以15投11中砍進25分。

NBA東區冠軍賽,第2種子波士頓塞爾提克先意外在家連敗兩場給從附加賽打上來的第8種子邁阿密熱火,第3戰再於客場吞敗,陷入0:3落後的絕境。

在NBA季後賽史上,從來沒有球隊於任何一個系列賽,在0:3落後的情況下還能逆轉戰局成功晉級。

塞爾提克此役拿下他們在東區冠軍賽的第1勝,目前以1:3落後,將於26日回到主場打系列賽第5戰,仍有輸不得的壓力。

塞爾提克本季例行賽拿下57勝25敗,戰績在全聯盟排名第2,僅次於東區龍頭密爾瓦基公鹿,但在東區冠軍賽遭遇少了第2得分點赫洛(Tyler Herro)和陣中最佳第6人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的熱火,卻意外陷入苦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