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瓦格納首領稱僱傭軍開始撤出巴赫姆特

瓦格納僱傭軍負責人普里格津(前側面者)與士兵交談。(Handout/TELEGRAM/@concordgroup_official/AFP)
瓦格納僱傭軍負責人普里格津(前側面者)與士兵交談。(Handout/TELEGRAM/@concordgroup_official/AFP)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Wagner)集團負責人週四(5月25日)表示,他的士兵已經開始按計畫,從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撤離,並將陣地移交給俄羅斯正規部隊。烏克蘭國防部官員證實了這一點。

瓦格納集團的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日前宣布,經過幾個月的血戰,占領了巴赫姆特之後,瓦格納將撤退,把巴赫姆特交給俄羅斯正規軍。不過烏克蘭官員本週仍然堅稱,巴赫姆特市內和周邊仍有小股烏軍抵抗力量。

據週四在Telegram發布的影片,人們看到普里格津身著戰鬥裝備,站在一棟遭受炮火嚴重破壞的樓房旁邊,與瓦格納戰士握手並向他們表示祝賀。普里格津說,瓦格納部隊預計將在下週完成撤退。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yar)證實,巴赫姆特郊區的瓦格納僱傭軍正與俄羅斯正規軍「替換」,但截至週四,瓦格納士兵仍在市區。馬里亞爾堅稱,烏克蘭軍隊仍然「控制著該市西南部Airplane地區的郊區」。

獲得莫斯科支持的、自封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代理領導人,週二(5月23日)訪問了巴赫姆特,並把該城市換成蘇聯時代的名稱——阿爾特莫夫斯克(Artemovsk)。

烏克蘭當局週四表示,俄羅斯夜間向基輔等城市發射了36架無人機,全部被烏克蘭防空部隊擊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