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女單第8種子爆冷 莎卡瑞又輸老冤家

莎卡瑞。(Clive Mason/Getty Images)
莎卡瑞。(Clive Mason/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首日女單就爆冷,第8種子的希臘「一姊」莎卡瑞(Maria Sakkari)以6:7(5:7)、5:7輸給捷克好手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首輪早早出局。

賽前莎卡瑞受訪時形容穆霍娃:「她可能是第一輪中任何人所能遇到最強硬的非種子。」莎卡瑞曾在2021年打進法網4強。去年莎卡瑞法網第二輪止步,就是敗在穆霍娃手中。

26歲的穆霍娃目前排名43,雖沒排上種子,但職業生涯已8度擊敗前10名將,其中 5 場來自大滿貫賽。她談到,「對莎卡瑞這場有點夢幻,非常艱難。她是名偉大的球員。和去年比分很相近,很高興這次第2盤沒打搶七。」穆霍娃大滿貫最佳成績是2021年澳網4強,另有2度打進溫布頓8強。

其實穆喬娃從未在巴黎羅蘭加洛斯闖過第3輪,此勝歸功先前羅馬打得不錯,「這肯定會增強我在紅土上的信心,在訓練中也感覺很棒。 我參加一些比賽,所以這很有幫助,感到非常自信。」下戰將遭遇阿根廷女將波多諾斯卡(Nadia Podoroska),波多諾斯卡2020年也曾打進法網4強,今年首輪輕鬆以6:0、6:2拍下持外卡的地主龐切特(Jessika Ponchet)。

此外,女單第29種子、前中國一姐張帥,以1:6、1:6不敵世界排名88的波蘭好手弗雷希(Magdalena Fręch),連三年在法網一輪遊,近期苦吞單打8連敗。在賽後記者會上痛哭失聲畫面讓人心碎,傳聞張帥與中國網協鬧不合已經3年沒回中國,導致她近況崩壞,而張帥的處境也立刻獲得不少球星的聲援。

至於男單賽事,大會第5種子的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以7比5、6:3、4:6、7:6(9比7),耗費3小時13分擊敗因傷缺陣9個月、剛復出的捷克好手威斯利(Jiri Vesely)。

世界排名大幅衰退的法國好手普耶(Lucas Pouille),首輪直落三擊敗羅季奧諾夫(Jurij Rodionov),贏得個人近4年來大滿貫首勝之餘,還成為最近10年中,能夠通過法網首輪排名最低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