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瓦林卡首輪苦戰晉級 締賽史首見紀錄

瓦林卡,圖為資料照。(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瓦林卡,圖為資料照。(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臺灣時間30日進行38歲瑞士老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與西班牙好手維諾拉斯(Albert Ramos-Vinolas)一役,經過五盤鏖戰之後,由瓦林卡獲得晉級資格,也成為法網史上最會打五盤大戰的男人。

維諾拉斯與瓦林卡生涯交手7次皆未嘗敗績,但此役瓦林卡一開賽就先聲奪人,以7:6(5)、6:4拿下兩盤。但在第三盤開始,瓦林卡開始踢到鐵板,遭維諾拉斯持續纏鬥,以7:6(2)、6:1扳平戰局。

最後瓦林卡在關鍵第五盤驚險以6:4擊敗對手,總計花了4小時35分鐘才脫困、驚險晉級。這也是瓦林卡生涯第30場五盤大戰的勝利,現役僅次於塞爾維亞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37勝以及克羅埃西亞老將希里奇(Marin Cilic)34勝。

另據「OptaAce」網站資料指出,瓦林卡生涯在法網一共11次在五盤大戰中拿下勝利,超越法國好手蒙菲爾斯(Gael Monfils)及前美國好手索羅門(Harold Solomon)的紀錄,寫下網球公開化年代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