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臉部拉提 重拾年輕光采

透過現代醫美回春術,也能幫助找回肌膚的年輕光采。(123RF)
透過現代醫美回春術,也能幫助找回肌膚的年輕光采。(123RF)

文/記者李郁玫
身為人母,為了照顧孩子,卻常常忽略對自己的照護,變成人老珠黃的「黃臉婆」。透過現代醫美回春術,也能幫助找回肌膚的年輕光采。

光澤診所院長王朝輝說,通常媽媽們比較常見的臉部皮膚困擾是皺紋、凹陷和鬆弛,這些困擾藉由電波、音波和結構式線性拉提,就能有效改善。

在醫美療程中的電波和音波拉提,是通過加熱皮膚組織,讓肌膚緊縮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達到肌膚緊緻,但是兩者有一些差異性;電波是以立體容積式加熱原理達到深層肌膚,包括真皮層和皮下組織的全層加熱,能更全面的促使膠原蛋白增生,讓鬆垮的皮膚組織、肌膚變得緊實。

音波是利用聚焦式超音波加熱的原理,將能量集中到更深層的筋膜層做拉提,由於肌膚不會只存在單一問題,建議電波和音波拉提一起進行,以取其各自的優點。

至於結構式線性拉提,王朝輝說明,可以分別在臉部的淺、中、深層面做拉提,先通過勾和拉的方式,讓走山下垂的組織先歸位,在線材被人體吸收的過程中,同時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達到臉部澎潤的效果,或是也可以依據每個人的臉型、結構、膚況進行客製化的調整。

王朝輝同時提醒民眾,在進行任何的醫美療程一定要諮詢有信譽的診所,通過專業醫師評估,並且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做到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的「三不政策」,才能延長療程的效果,保持年輕、緊緻的臉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