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西班牙小蠻牛 艾卡拉茲晉法網32強

喬科維奇。(Clive Mason/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Clive Ma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5月31日進行的男子單打賽事中,西班牙男網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以6:1、3:6、6:1、6:2擊敗日本對手丹尼爾太郎(Taro Daniel),晉級法網32強。

艾卡拉茲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又被譽為西班牙網球名將「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的接班人,外號為「小蠻牛」。目前僅20歲的他,去年在美網奪下男單冠軍,是生涯首座大滿貫賽金盃,也在賽後成為1973年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排名創立以來最年輕世界球王。今年他則將目標放在首座法網男單冠軍。

此役首盤艾卡拉茲打得強勢,迅速以6:1收下。次盤則是意外爆出許多失誤,被對手以6:3扳平。來到第三盤,艾卡拉茲重整旗鼓,連下兩盤擊退對手,花費2小時25分鐘後奪下勝利。

艾卡拉茲賽後表示,對於勝利非常高興,也感受到現場觀眾的能量與支持,雖然紅土場地不太好打,必須盡可能調整適應天候環境,但自己「認真打好每一球」。下一戰他將對上加拿大好手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

另外,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則在法網以7:6(2)、 6:0、6:3,直落三擊敗匈牙利選手法索維克斯(Marton Fucsovics)。

喬科維奇將在第三輪對上第29種子西班牙選手福基納(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爭奪第四輪席位,力拚破紀錄的大滿貫男單第23冠。

38歲的瑞士老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則在男單次輪,以6:3、5:7、3:6、7:6(4)、3:6栽在澳洲好手科基納吉斯(Thanasi Kokkinakis)手下,無緣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