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美好手佛里茲 擊敗地主最後希望

佛里茲。(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佛里茲。(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美國網球選手佛里茲(Taylor Fritz),當地時間1日在法國公開賽擊敗僅存的地主隊選手瑞德克內希(Arthur Rinderknech),比賽中觀眾席不斷傳出噓聲,佛里茲也不時將食指放到嘴唇前,比出「安靜」的手勢。

據中央社報導,佛里茲最終以2:6、6:4、6:3、6:4淘汰法國選手,而本屆賽事共28位法國選手出戰單打賽事,都已全軍覆沒。

法新社報導,佛里茲在場上接受採訪時,依舊噓聲四起,他語帶嘲諷的說:「這些球迷真的太棒了,讓我更有拚勁,他們大聲為我歡呼,我都不確定是不是我贏球了,謝謝你們。」

球迷在現場高唱法國國歌,使出渾身解數想將他們最後的希望推進下一輪,現年25歲的佛里茲因為這些舉動在比賽中被惹惱。球賽期間裁判不斷要求觀眾安靜,但無人理會。

佛里茲將在第4輪迎戰阿根廷選手塞倫多羅(Francisco Cerundolo)。

另外,世界排名第79的德國選手阿特麥爾(Daniel Altmaier)則在男單第2輪救回兩個賽末點,最終以6(0):7、7:6(7)、1:6、7:6(4)、7:5,力克第8種子義大利好手辛納(Jannik Sinner),在蘇珊蘭格倫球場(Suzanne Lenglen Court)拿下勝利。

兩人戲劇性鏖戰5小時26分鐘,成為法網史上第5長的比賽。阿特麥爾賽後淚稱:「我不知道能不能說這是一場『歷史性』的比賽,但我想這是一場會被記住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