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地政局長代理中捷董事長 專業性恐遭質疑

副召集人黃守達表示,貿然推出不具交通專業的吳局長來擔任董事長,突現盧市長並無心改革中捷。(黃守達議員辦公室提供)
副召集人黃守達表示,貿然推出不具交通專業的吳局長來擔任董事長,突現盧市長並無心改革中捷。(黃守達議員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前中捷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因中捷事故,於5月12日請辭下台,面對即將到來的市政總質詢,中捷公司於6月1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選出地政局長吳存金代理臨時董事長。2日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藍綠市議員皆質疑吳存金不具交通專業,會讓民眾更擔心中捷綠線的安全與專業性,促吳應馬上辭職。

對此,吳存金表示,中捷不能一直沒有董事長,公司內部都有專業人才,等正式董事長一來,他會立刻辭職。交通局長葉昭甫則表示,中捷公司需要代理董事長行駛職權,正積極尋覓與延攬人才。

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2日進行中捷綠線標準作業程序精進報告,交通局長葉昭甫向交委會報告,中捷公司董事長由地政局長吳存金代理,引發不分藍綠市議員的質疑。交委會召集人陳淑華表示,若由地政局來代理,讓市民不敢相信中捷公司的專業,派門外漢處理中捷事務,只是為了蓋章,成蓋章董事長。

副召集人黃守達表示,中捷公司是100%的公股,董事由市府指派,董事長為董事互推選出,董事長由誰擔任很明確就是源於市長的意志。貿然推出不具交通專業的吳局長來擔任董事長,突現盧市長並無心改革中捷。

市議員陳清龍表示,由地政局長來擔任非交通專業,他認為非常不妥,會讓市民認為台中市沒有專業人才;且針對中捷綠線事故的改善問題,都是由交通局長葉昭甫回答,他呼籲吳存金馬上辭職,不要當炮灰。

市議員劉士州則認為,中捷公司有6席董事,一定會有專業的董事,其中一位曾任台北市交通局長,相信可以臨危受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