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珍惜幸福瞬間

將「幸福」兩字迎入新房,咀嚼這最美麗的字眼,用心去感受它。(123RF)
將「幸福」兩字迎入新房,咀嚼這最美麗的字眼,用心去感受它。(123RF)

文/楊森永
幸福宛如流星般,來無影去無蹤,徒留下淡淡的印痕。正值暖春,老宅屋後的大榕樹,在金色陽光照耀下,牆壁上投落筆直的陰影;去年未枯的翠葉,餘留秋時痕跡的紅葉,新冒出的嫩葉都融入這樹根上;春風微微吹拂著,似七彩飛蝶在旋舞,震懾奪睛。

流星劃過的夜晚,獨坐陽臺旁,遙望明月當空照,喜歡寂靜讀書,遂有心寧悠靜之感,猶如輕若閒雲般自如無拘,添了靜謐。回想十八歲的天空就像一曲音符,奏起青春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奔向五彩繽紛的花花世界,也吹響屬於自己的耀眼藍天。

如今,邁入已年過半百而知天命之年,彷彿光陰如白駒之過隙。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之無常,此句悟透人生的灑脫和曠達的性格,歲月催人老,最終抵達終站。

幸福是心靈感動的瞬間,像似璀璨的煙花在高高的天空中閃爍,那耀眼的光輝,給人心靈深處的暖意盈懷。兒時某晚,母親躡手躡腳的走進我的房間。見我課業壓力大略感疲憊,斟滿一杯熱牛奶,關切的為我加油。她笑著走出書房,悄悄來到客廳,將電視切換至靜音狀態。

待我處理完堆積如山的作業,伸懶腰起身,竟發現母親側躺在沙發上。她那滿是倦意的臉龐,夾雜著難以察覺的笑意,我終於意會了,感覺到每一根神經都在向大腦流露著一種感覺,便是幸福,頓時在心頭洋溢泛濫!

「幸福的瞬間」是某部臺灣偶像劇的片尾曲,曾經聽著那麼耳熟能詳的一首歌,如今,歌詞旋律依舊悅耳,極具感染力的讓我迷戀。總是將家庭生活中觸動溫馨感受的頃刻間,一家人共同用相機記錄生活中小細節,分享回味,樂趣無所不在,構築填補親情最神奇的力量。 

將「幸福」兩字迎入新房,咀嚼這最美麗的字眼,用心去感受它。啊!幸福原來就在我身邊,儘管只有剎那的一瞬間,我願意傾盡一生,去珍惜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