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 我12位選手赴韓參戰

立委莊瑞雄、賴品妤、蔡易餘、林靜儀及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及選手們6日舉行「前進世錦,勇往直潛」記者會,為選手們打氣。(記者常懷仁/攝影)
立委莊瑞雄、賴品妤、蔡易餘、林靜儀及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及選手們6日舉行「前進世錦,勇往直潛」記者會,為選手們打氣。(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AIDA世界自由潛水錦標賽(AIDA World Championship)是自由潛水界的指標性賽會,吸引各國最精英的運動員參加,今年的錦標賽將在6月10日至17日於韓國濟州市舉行,是首次在亞洲舉辦。為此,立委莊瑞雄、賴品妤、蔡易餘、林靜儀及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及選手們6日舉行「前進世錦,勇往直潛」記者會,為選手們打氣。

我國目前共派12名選手參賽,分別為男子組的許越翔、張逸先、李柏彥、詹凱翔、陶城羲、楊傑民、蕭智嶸,以及女子組的劉宇芳、林昕儒、陳昱蓉、吳天喜、董家㚬等人,加上相關人員共達20人。

AIDA TAIWAN副會長劉立偉表示,自由潛水在國際上發展非常迅速與蓬勃,可以說是這五年來全世界發展最快的運動項目。台灣自由潛水實力跟選手表現,在亞洲幾乎可以說是「坐二望一」,期望社會大眾可以再多加關注自由潛水發展及選手表現,讓台灣的自由潛水運動實力在世界上更加璀璨輝煌。

管碧玲表示,政府一直持續推動及海洋運動產業,但未來仍應要再重點支持,特別是這幾年有越來越多的民眾投入海洋運動,相關的產業扶持與海域安全都有賴各政府部門來協力合作推動。

莊瑞雄強調,期望海委會與相關政府單位能夠持續協助推動海洋運動產業發展,不只是為這次出國比賽的好手,未來要如何讓海洋運動的發展能夠更蓬勃、讓民眾更安全的使用海域空間,海洋委員會與體育署的角色更為重要。

賴品妤表示,應儘速建立「自由潛水運動」的管理機制,並且特別針對安全措施建立詳細的規範與指引,這是她對海委會的期許。

蔡易餘說,希望海洋產業發展條例的通過,能整合、協調、建立永續經營的海洋產業環境,促進海洋產業的持續發展,並將此帶動臺灣整體經濟的提升。

林靜儀認為,自由潛水、浮潛、海泳等運動漸漸往全民運動的方向發展時,就要有更明確的規範,包括:完善硬體設施、落實專業管理,以及安全觀念宣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