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5A++成長32% 新興國際中小學國中會考創新高

林繼生校長與呂秉鴻同學合影(右)、曾苙恩同學(中)合影。(新興國際中小學提供)
林繼生校長與呂秉鴻同學合影(右)、曾苙恩同學(中)合影。(新興國際中小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112年度國中教育會考9日寄發成績單,新興國際中小學學生表現優異,成績再創新高,5A++人數比例為全桃園(報考人數超過20人以上學校)公私立第一。

林繼生校長與國中會考5A++同學合影。林繼生校長與國中會考5A++同學合影。(新興國際中小學提供)

副總校長兼中小學部校長林繼生表示,新興國際中小學國中部應屆參加會考人數324人,其中5A++人數25人,佔全體7.7%,以人數計算則比111年成長32%,預估達到武陵錄取標準人數則有69人,佔21.3%,都比去年大幅成長,寫作測驗滿級分6分的比例則是全國比例的2倍。

林繼生校長、九年級導師與國中會考5A以上同學合影。林繼生校長、九年級導師與國中會考5A以上同學合影。(新興國際中小學提供)

林繼生表示,呂秉鴻會考成績5A++,已於3月份考上武陵科學班。他由新興國際中小學國小部升上國中部,在學校9年,上課認真聽講,有不懂時馬上提問、並與同學討論,除了學業表現優異外,更當選「桃園優秀青年」,參加數學奧林匹克競賽,榮獲金牌,平時也喜歡書法與運動,他認為書法與運動有助於身心的平衡與寧靜,加上妥善安排時間,所以在會考有優異成績。

林繼生校長、九年級導師與直升高中菁英班同學合影。林繼生校長、九年級導師與直升高中菁英班同學合影。(新興國際中小學提供)

曾苙恩也是「小新興」畢業,會考5A++,曾參加數學奧林匹克競賽,榮獲金牌,除了功課表現優秀外,喜歡彈鋼琴及拉小提琴、下象棋,他認為這是興趣也是紓壓最好的方式。

新興高中魏宏恩總校長表示,新興國際中小學辦學認真,教師學養豐富,具專業素養,每天用心陪伴學生學習與成長,平日更推動英、數、自然領域與國文寫作測驗強化課程,除了會考績效卓著外,更致力培養全方位人才,鼓勵學生多元展能,是培養五育均衡優秀學子的搖籃,除部分同學選擇升學台北、桃園第一志願學校外,更多人直接選擇直升高中部菁英班。

林繼生表示,學校重視學生的學習表現,平日就鼓勵學生「今日學,今日會。」不要把問題留至明天。林繼生說,學生從八年級升上九年級的暑假,他就會安排時間逐班鼓勵學生,希望學生及早立定目標出發,在師生共同努力下,年年5A++的人數與比例都不斷提高,要謝謝老師與同學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