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監獄引入「新疆」模式 分析:中共推群體滅絕

據報導,港府對被捕入獄的反送中青少年實施「去激進化」計畫,包括嚴密監控和親共宣傳洗腦等。示意圖。(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據報導,港府對被捕入獄的反送中青少年實施「去激進化」計畫,包括嚴密監控和親共宣傳洗腦等。示意圖。(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大批參與抗爭的青少年被捕入獄。據報,香港引入「新疆再教育營」洗腦模式,對這些青少年實施「去激進化」計畫。有懲教署前職員稱,這項計畫的目標,就是營造絕望感,讓這些青少年看不到香港的未來。

據《華盛頓郵報》6月8日報導,港府對被捕入獄的反送中青少年實施「去激進化」計劃,包括嚴密監控和親共宣傳洗腦等,強迫他們承認自己的觀點極端。香港懲教署稱,截至4月30日,有871人參與這項計畫,其中約七成是因「反送中」被起訴,一些人年僅14歲。

民主中國聯合陣線主席盛雪表示,「中共的這一套整治人的方法不是從香港開始的。它在中國大陸的其他地區已經實施了很長時間。特別是在新疆維吾爾地區集中營的迫害方式,從人的心靈、思想、意識形態、行為、言語以及生活方式,對人強制進行共奴化的轉變,手段無所不用其極。」

盛雪指出,這是中共犯下的又一樁群體滅絕罪行,她呼籲國際社會對受害者給予切實有效的支持和救援,「今天我們所看到的中共的迫害方式,是(比)將人從肉體上消滅要更加殘暴,因為它是從人根本的所有的屬性入手,將人完全變成了一個符合於中共統治需要的一種共奴化的新的人群。它的這種做法就是一個滅絕的政策。」

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表示,中共所謂的「去激進化」計畫,就是要扼殺人的自由思想,「它所謂的這種教化運動就是扼殺思想,扼殺不同觀點。思想的自由是人的天性。那麼當有一股力量在壓制這種人的天性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會有恐懼感,而且會有這種厭惡感,這是毫無疑問的。」

張建平認為,思想自由是天賦人權,歷史證明,任何手段都無法阻止熱血青年的和平抗爭,「對於這批熱血青年的建議,就是和平理性的去抗爭,不要放棄。要是沒有熱血青年,那些愚昧的、殘暴的統治者認為,用這種方式就能夠遏制(自由)了,那它就大錯特錯了。不會有人願意過上奴隸的生活,抗爭一直在。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夠維繫到今天,就是因為一直有熱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