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斯威雅蒂法網封后 個人第4座大滿貫金盃到手

斯威雅蒂。(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斯威雅蒂。(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波蘭籍世界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11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決賽擊退非種子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4年內3度法網封后,並摘下個人生涯第4座大滿貫金盃。

斯威雅蒂此役決賽首盤前3局輕鬆寫意,只花9分鐘就輕騎過關;隨後穆霍娃略有回神,扳回2局,但球后穩住局面,在兩度破發優勢下以6:2率先贏得一盤。

第二盤斯威雅蒂同樣先贏3局,但穆霍娃不甘示弱也連續搶回3局,並後來居上反以6:5領先;最後在斯威雅蒂擊球出界後,以7:5扳回一城。

斯威雅蒂第三盤開局就以一次雙發失誤拱手讓出,接著又輸1局,局勢看似倒向賽前極為不被看好的穆霍娃;此時球后奮起振作,連趕3局取回領先優勢,雖然第7局發球局不保,但她展現球后韌性,再度連贏3局,大戰2小時6分鐘後驚險登上后座。

斯威雅蒂登上世界第一寶座已超過一年的時間,下週公布的世界排名將更鞏固她的球后地位。

今年5月31日才滿22歲的斯威雅蒂,除了2020、2022、2023年3度奪下法網冠軍,也在2022年美國網球公開賽掄元,生涯迄今累積4座大滿貫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