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戴資穎拚衛冕 印尼羽賽晉16強

王子維,圖為資料照。(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王子維,圖為資料照。(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超級1000等級的印尼羽球公開賽13日進行首日賽事,臺灣好手各自出擊。尋求衛冕的戴資穎面對中國韓悅,僅用36分鐘就以21:15、21:17輕鬆過關,拿到對戰2連勝,順利闖進16強。

世界排名第3、28歲的戴資穎賽前面對世界第10、23歲的韓悅僅交手過1次,就是今年1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當時戴資穎同樣直落二過關。

據中央社報導,首局開打前段,戴資穎在2:3落後時連得6分,這段期間韓悅刻意和戴資穎PK網前小球,但失誤率偏高導致一直送分。隨後戴資穎擴大差距,儘管韓悅一度追到3分落後,但戴資穎又連得3分先收下首局勝利。

第二局前段雙方戰況拉鋸,戴資穎以11:9先進入技術暫停後,以一波5:1攻勢擴大優勢,隨後又取得18:11領先。雖然韓悅此時連得5分追到2分差距,但接著兩度回球過深出界,讓戴資穎取得20:16的4個賽末點,最終靠著一記網前扣殺獲得比賽勝利。

對手受傷不退賽 周天成逆轉奪勝

在男子單打部分,周天成對壘世界第35名的俄羅斯球員波波夫(Christo Popov),首局周天成熱慢、回球也不到位,讓波波夫在11:9後連得6分擴大領先,順利先收下首局。

第二局周天成找回狀態,先以11:8取得技術暫停,休息過後雙方拉鋸,出現8次平手,在20:20時,周天成連得2分順利扳回一局。

決勝第三局,周天成一開賽就取得5:0優勢,波波夫此時左腳踝卻扭傷,儘管接受治療,但他在場上還是一跛一跛幾乎無法移動,卻又不願意退賽。最後周天成不斷靠著發球直接得分,以21:1收下勝利。

王子維晉16強 終結連8場首輪敗

王子維交手泰國選手王高倫(Kantaphon Wangcharoen),近況不盡理想的他終於找回狀態,首局7:4領先時,靠一波8比1的攻勢擴大領先差距,以21:12順利收下首局。

第二局開賽,王子維又以7:1攻勢壓著對手打,在12:7時連得5分,將差距擴大到兩位數,最後以21:9擊退對手,也終結連續8場比賽都在首輪吞敗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