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復國小勇士野戰叢林畢業成長營

復國小勇士野戰叢林畢業成長營,透過食農教育引領孩子認識樹葡萄和體驗畫糖拔絲的技巧與樂趣。(記者李擷瓔/攝影)
復國小勇士野戰叢林畢業成長營,透過食農教育引領孩子認識樹葡萄和體驗畫糖拔絲的技巧與樂趣。(記者李擷瓔/攝影)

文/記者李擷瓔
六月畢業季,野戰叢林趣。為了讓孩子留下最難忘的精采童年回憶,復國幼兒園日前舉辦「野戰叢林畢業成長營」活動,大象班的孩子們身穿迷彩裝,化身為小勇士進行闖關活動。

小勇士觀察畫糖拔絲的技巧。(記者李擷瓔/攝影)小勇士觀察畫糖拔絲的技巧。(記者李擷瓔/攝影)

「野戰叢林畢業成長營」活動,分成四站闖關,內容有樹攀體驗、木工技能、滑降活動和食農教育。透過童軍技能的攀樹學習,體驗登高望遠的視野感受;學習從高處體驗滑降的技能,更有延續教學主題的木工體驗,讓孩子認識嘉義的木都美譽。還有透過食農教育引領孩子認識樹葡萄和體驗畫糖拔絲的技巧與樂趣,並有日語童謠歡唱等體驗活動。

一次十個人,小勇士腳穿坐袋、頭戴安全帽、戴上手套準備進行樹攀體驗。(記者李擷瓔/攝影)一次十個人,小勇士腳穿坐袋、頭戴安全帽、戴上手套準備進行樹攀體驗。(記者李擷瓔/攝影)

樹攀體驗,活動指導老師一步步的說明。(記者李擷瓔/攝影)樹攀體驗,活動指導老師一步步的說明。(記者李擷瓔/攝影)

滑降活動學習,復國小勇士從高處體驗滑降的技能。(記者李擷瓔/攝影)滑降活動學習,復國小勇士從高處體驗滑降的技能。(記者李擷瓔/攝影)

復國幼兒園教學團隊表示,成長最重要的是不害怕遇到困難,並且能夠學會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在做木工的過程也是如此,在畢業成長營的木工體驗活動中,孩子們透過自己的雙手,將一堆堆鬆散的木頭,共同合作創作出象徵復國的老房子。 

復國幼兒園大象班的孩子們身穿迷彩裝,化身為小勇士進行闖關活動。(記者李擷瓔/攝影)復國幼兒園大象班的孩子們身穿迷彩裝,化身為小勇士進行闖關活動。(記者李擷瓔/攝影)

孩子在木工區體驗鎖螺絲、敲釘子、磨木頭、組合連接木料等各項木工技巧,學會的不只是技能,更是在操作的過程中,感受到與同儕合作的溫暖和交流,進而培養出克服問題的勇氣與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