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科大畢業典禮 2600名畢業生拋帽展開新旅程

屏東科技大學6月18日舉行畢業典禮,2600多名畢業生齊拋帽慶祝。(屏東技科大學提供)
屏東科技大學6月18日舉行畢業典禮,2600多名畢業生齊拋帽慶祝。(屏東技科大學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技科大學18日舉行畢業典禮,今年45個系所畢業生共計2676名,分別為日間部博士班13名、碩士班425名、學士班四年制1800名,進修部碩士在職專班94名、學士班四年制344名;另外有81名樂齡大學學員結業。

屏東科技大學舉行畢業典禮,校長張金龍致詞。屏東科技大學舉行畢業典禮,校長張金龍致詞。(屏東技科大學提供)

屏科大校長張金龍除為畢業生代表進行撥穗儀式頒授學位證書外,並頒發樂齡大學學員結業證書。典禮中,也頒發學業成績優秀獎、操行成績優秀獎、研究生研究成果獎、運動卓越獎等各獎項,鼓勵表現傑出的同學。

張金龍致詞說,因為情關係,學校已經3年停辦大型典禮,能在這裡見證各位同學「學成」的喜悅,感到特別高興,希望各位畢業同學都能「走好當下每一步、過好人生每一天」,勇敢迎向生命中的每一個挑戰,也祝福即將踏出校門的同學們畢業快樂 、鵬程萬里。

屏科大畢業典禮,每年各系所也會為所屬畢業生舉辦小畢典,國際學院當天舉行一場最具特色的畢業典禮,105位畢業生中,有75位分別來自帛琉、海地、馬紹爾群島、香港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等24國的外籍生,典禮受到多國使館、代表處關注和支持,多位大使及代表親臨為畢業生祝福。

國際學院院長梁茲程(左)為畢業生撥帽穗。國際學院院長梁茲程(左)為畢業生撥帽穗。(屏東技科大學提供)

畢業典禮還邀請「法羽保險律師事務所」所長許峰源演講,藉由許峰源走過貧苦,突破人生困境創造不平凡人生的故事。也分享不論在各個職位領域當中,能期許自我內心都有一顆向善的力量,並以成熟的心態來指引自身去做內心該做的事情,祝福畢業生未來人生的道路上都能保有善心點亮社會。

典禮尾聲,由屏瘋吉他社同學代表在校生獻唱歡送畢業生,將對學長姊的祝福化為音符,並帶領全體畢業生以唱「校歌」方式,回顧屏科大求學點滴。最後以全體畢業生齊拋學位帽,為典禮劃下句點,展開人生另一階段的新旅程。

畢業生代表木設系陳詩凱同學致畢業詞。畢業生代表木設系陳詩凱同學致畢業詞。(屏東技科大學提供)
屏瘋吉他社同學演唱歡送學長姊畢業。屏瘋吉他社同學演唱歡送學長姊畢業。(屏東技科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