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實習成績第一名 大葉大學蘇品彥獲獎學金

大葉大學護理系畢業生蘇品彥期許自己在護理領域發揮男生優勢。(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護理系畢業生蘇品彥期許自己在護理領域發揮男生優勢。(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護理學系今年的畢業班學生蘇品彥,以護理實習第一名的成績,獲頒台灣護理學會獎學金新台幣5,000元,畢業後將進入三軍總醫院服務,他期許自己可以發揮「男」丁格爾的優勢,成為一名優秀的護理人員。

蘇品彥同學表示,他希望未來可以在醫院工作,從小到大有不少機會接觸到傷口照護或是社會關懷,讓他確立了想往護理領域發展、實踐專業照顧別人的目標,因此考大學時選擇了護理系。在大葉大學求學的這四年,系上充實的課程以及師長們無微不至的指導,引領他奠定專業基礎,系上也安排大家在不同階段前往不同醫療院所實習,大四最後一哩實習,他在三軍總醫院的胸腔內科,累積了寶貴的實務經驗,畢業後他也將前往三軍總醫院工作。謝謝台灣護理學會肯定他的學習表現,頒發獎學金給他,他認為男生從事護理工作,不只是具備身高較高與力氣較大的優勢,男生也有細心體貼的一面,他期許自己可以在護理領域發揮專業,提供病人最好的照護。

護理系主任楊政議說,大葉大學護理學系自103學年度成立後,就秉持「全人關懷、悉心呵護、締造幸福」的護理精神,培養學生學以致用,養成專業。系上與各大醫療院所合作,協助大四學生在最後一哩實習時,可以到心中理想的醫院實習,蘇品彥同學認真積極、勇於挑戰,選擇到醫學中心實習,在四年級下學期進入三軍總醫院最後一哩實習時,臨床表現也獲得肯定,在應屆畢業班裡取得實習的第一名成績,因此獲頒台灣護理學會獎學金,更難能可貴的是,蘇品彥同學在大四就申請到三軍總醫院的一年12萬的優秀護理學生獎學金,並在實習後獲得留任,期許他肩負起護理人員的使命感和責任,在職場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