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北榮桃園分院附設護理之家 關懷住民端午安康

王智弘院長(前排右1)與壽星一同切蛋糕,祝福長輩身體健康、生日快樂。(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王智弘院長(前排右1)與壽星一同切蛋糕,祝福長輩身體健康、生日快樂。(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端午佳節將近,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附設「長青園」及「松柏園」護理之家為讓長輩們能感受佳節氣氛,舉辦今(112)年度第二季慶生會暨端午節活動,並由王智弘院長親自主持,桃園榮服處鄭源敏處長也率同該處同仁參加這場盛會,一同關懷住民並祝福端午安康。

王智弘院長(前排右2)與桃園市榮服處鄭處長(前排左2)祝福長者端節安康。王智弘院長(前排右2)與桃園市榮服處鄭處長(前排左2)祝福長者端節安康。(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除了準備生日蛋糕及豐盛的點心外,另邀請桃園市蘆山園社區大學彭宣鳳校長率領三十餘位學員,帶來精彩多元的才藝表演,長輩們期待又興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王智弘院長(左1) 親自為每一位長輩配戴香包保平安,祝賀佳節愉快。	王智弘院長(左1) 親自為每一位長輩配戴香包保平安,祝賀佳節愉快。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活動在「超愛唱樂團」演奏生日快樂歌的旋律中揭開歡樂序幕,王院長致詞祝福壽星身體健康,切蛋糕許願合影後,親自為每一位長輩配戴香包保平安,握著爺奶們的手噓寒問暖、祝賀佳節愉快。緊跟著太極拳、大衛舞蹈社一系列熱情奔放的表演,逗得長輩們笑瞇了眼,隨著音樂擺動雙手,沉浸在快樂的氛圍當中,最後由莊淑純老師率領的二胡樂團帶來「媽媽請妳也保重」、「外婆澎湖灣」等懷念歌曲畫下完美句點,長輩們在該院精心策畫的活動中,度過了一個溫馨、熱鬧的下午時光。

蘆山園社區大學學員為長輩帶來精彩多元的才藝表演。蘆山園社區大學學員為長輩帶來精彩多元的才藝表演。(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王智弘表示,該院護理之家就像大家庭一樣溫暖,希望長輩在工作人員的陪伴下,常保心情開朗、樂齡樂活,這次慶生會暨端午節系列活動,除了與長者們開心共度佳節外,特別感謝桃園榮服處鄭處長蒞臨關懷單身榮民長輩,蘆山園大學彭校長及演出者無私的奉獻,讓長輩除了感受到護理之家同仁的用心照護外,也得到來自社區暖心的祝福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