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人力銀行調查 新鮮人期待月薪再拉高1千元

隨著物價持續飆漲,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發現,新鮮人期待月薪平均拉高1,000元,來到35,186元。(示意圖)(Burst)
隨著物價持續飆漲,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發現,新鮮人期待月薪平均拉高1,000元,來到35,186元。(示意圖)(Burst)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網路上針對剛畢業新鮮人的起薪看法兩極,資方通常認為新人一進公司沒有產值,部分工作喊月薪4萬太誇張,但不少人表示,4萬以現在物價來說,其實並不高。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發現隨著物價持續飆漲,新鮮人期待月薪平均拉高1,000元,來到35,186元。

調查顯示,新鮮人找工作最重視薪資行情與福利,其次才是通勤時間以及職能相符,而最想投入的產業依序為資訊/科技業38.1%、政府/團體32.8、媒體/出版23.0%,以及金融業17.7%。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表示,新鮮人起薪根據產業別不同,會有極大差異,建議畢業生善用薪資公秤、網路論壇、請益學長姐等管道以了解市場行情。她認為,依照自己的技能、學歷、經驗和市場需求,制定一個合理的薪資要求,將有助確保在求職過程中得到公平對待。

同時,企業也應該意識到人才的價值,給予適當的薪資和待遇,吸引更多高素質的候選人投遞簡歷,提高招聘過程的效率和成功率。陳尹柔說,企業才能建立一個良好的雇主品牌形象,留任優秀的人才以實現雙方共贏。

據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目前工作機會數達67.8萬,其中社會新鮮人能應徵的「無經驗可」工作機會數,單日(5月20日)高達43.8萬,相較去年同期成長32%。

為讓新鮮人更快速接軌職場,1111人力銀行推出全面改版,求職工具已新增「線上諮詢」及「10分鐘快速簡歷」兩大功能,使用「線上諮詢」只要一鍵就能連繫廠商,線上即時詢問職缺詳情,主動出擊提高面試機會;「快速簡歷」只要填寫3步驟8個欄位,即使沒有工作經驗的社會新鮮人也能10分鐘快速建置履歷表,能節省時間且更有效率配對理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