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賴清德走訪大稻埕 談產業與地方創生

圖為迪化街,是大稻埕最早的市街,也是商圈核心區域。(記者劉宸豪/攝影)
圖為迪化街,是大稻埕最早的市街,也是商圈核心區域。(記者劉宸豪/攝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5在YouTube頻道發布「賴桑去叨位」第3集「大稻埕一日散策」,他走訪迪化街在地店家、與青創家對談,探討大稻埕產業發展與地方創生。賴清德說,看到新舊融合與世代合作之下的新產業模式。

賴清德先是前往參訪霞海城隍廟,並與地方文史導覽工作者「島內散步」執行長邱翊一同拜訪迪化街在地店家。隨後,賴清德前往設計師周裕穎的JUST IN XX工作室,今年3月賴清德出席臺北時裝週的服裝,就是出自周裕穎之手,被問到效果是否很好,賴清德笑說「還不錯,那天我是所有政治人物的焦點」。

周裕穎特別向賴清德介紹東京奧運的選手進場服,除了搭配「臺灣隊Team Taiwan」概念使用MIT布料外,服裝也融合諸多臺灣文化象徵。

隨後賴清德又前往「鯉魚The Carp」與創辦人李敏琪,及年輕創業者用餐對談,探討大稻埕產業發展與地方創生。李敏琪拿出第一代店家照片向賴清德介紹,從阿公阿嬤那代就在經營南北貨。她不斷思考如何將南北貨做體驗式延伸,因此發想將南北貨入菜,讓辦桌料理也能在家幸福入口。

賴清德表示,大稻埕是跨世紀的創業據點,在新舊融合與世代合作之下產生新產業模式,讓大稻埕擁有新面貌,並持續繁榮熱鬧。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賴清德藉由專業地方人士導覽介紹商圈發展、與青創業者對談等,能更加了解設計、文創與地方創生,也展現出對於傳統文化、青創產業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