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民調:2/3加州人考慮搬離

大多數加州人正在考慮搬離加州,到另一個州生活。圖為加州高速公路上的車流。(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大多數加州人正在考慮搬離加州,到另一個州生活。圖為加州高速公路上的車流。(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記者Travis Gillmore/報導,高杉/編譯】根據專注於公共事務的研究與傳播公司Strategies 360最近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大多數加州人正在考慮搬離加州,到另一個州生活。

受訪者們表示,他們對加州高昂的生活成本感到不滿,這是他們想要搬到別的州去生活的主要原因。4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搬離加州的計劃非常認真或比較認真;另有24%的人表示,他們正在考慮離開加州,但不是太緊迫。

大約3分之1的人說,他們根本沒有想離開加州;3%的人表示還不確定。

這項民意調查的結果顯示,導致加州民眾不滿的問題包括:經濟的不確定性、昂貴的住房和生活成本、公共安全惡化、政治兩極分化,以及該州的教育體系等問題。

負擔能力是61%的人想離開加州的原因;27%的人說,該州的政策和法律不能反映他們自己的政治觀點,這一點正驅使他們尋找其他地方。

根據加州財政部發布的數據,許多人已經做出了搬遷的決定。在扣除過去三年裡搬進來的人數後,加州人口淨減少了八十多萬。該數字約為內布拉斯加州人口的一半。

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統計數據顯示,最近的人口下降是史無前例的。因為一個多世紀以來,加州的居民人數一直在持續增長,直到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大約1%的人口逃離加州。而在目前,這種趨勢仍在繼續之中。

住在聖馬提歐郡(San Mateo)的客戶經理、兩個孩子的母親邁耶斯(Lauren Meyers)對《大紀元時報》表示:「我的家人希望在合適的時機離開加州。我和丈夫都遠程在線工作,而我們買不起這裡的房子,所以我們一直在考慮搬往佛羅里達州和德州。我們搬走只是時間問題。」

根據在線房地產銷售公司Zillow的數據,加州的房價中位數約為72.8萬美元(約新臺幣2千2百萬元),而邁耶斯居住的聖馬特奧的房價中位數約為150萬美元(約新臺幣4千6百萬元)。經濟學家認為,加州的許多人都是被過高的房價擠出房地產市場的。

加州的公共安全和犯罪問題仍然是個重要的話題。59%的人對加州的政策和犯罪活動增加表示不滿。這些數字與去年大致持平,僅增長了1%,但比2020年4月高出16%。

更多的民調受訪者表示,他們感到生活在加州不安全。有一半的人說,他們擔心安全問題;近4分之1的人指出,他們感到非常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