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持續減持比亞迪股份 巴菲特:不跟馬斯克競爭

圖為2022年華中國際車展上的比亞迪汽車。(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華中國際車展上的比亞迪汽車。(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06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資公司伯克希爾繼續減持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比亞迪(BYD)的股份。

根據一份證券交易所文件,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出售了253萬股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價值8,630萬美元。

6月19日出售的這些股票,使伯克希爾持有的比亞迪股份從9.21%降至8.98%。

伯克希爾一直在穩定地出售該股票。該公司在去年8月之前沒有出售過該汽車製造商的股票。

上個月,巴菲特的公司出售了近200萬股股票,使他的股份降至10%以下。這些減持的股份價格為4.6209億港元(5,890萬美元)。

《商業內幕》5月10日報導,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伯克希爾第11次減持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比亞迪的股份。

根據監管文件,出售比亞迪的日期發生在5月2日。幾天後,巴菲特和伯克希爾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在伯克希爾年度股東大會上說,他們不想與馬斯克競爭。

「在很多事情上我們都不想與埃隆競爭。」巴菲特說。芒格很快對巴菲特的評論進行了補充,「我們不希望有那麼多失敗。」

這些評論是在回答有關他們是否認為馬斯克高估自己的問題時發表的。倆人回應說,雖然馬斯克可能高估了自己,但他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天賦,有一個「聰明的頭腦」。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可能是因為他高估了自己。

「如果他不為不合理的極端目標而努力,他就不會取得他的人生成就。」芒格說,「他喜歡承擔不可能完成的工作並完成它。」

伯克希爾最初在2008年僅以2.32億美元購買了比亞迪股份。根據向香港證券市場提交的文件,2月份,伯克希爾出售了其原有的該公司2.25億股中的近9,500萬股。除此之外,還出售了另外400萬股比亞迪股票。

許多投資者關注巴菲特的投資,因為他多年來的成功記錄令人矚目。

2021年末,根據香港監管部門的文件,伯克希爾擁有比亞迪約21%的股份。

責任編輯:李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