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漢光演習首度在桃機操演 交長:估影響2小時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28日受訪時表示,漢光演習在影響時間內會發布飛航通告。(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28日受訪時表示,漢光演習在影響時間內會發布飛航通告。(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漢光39號演習將於7月24至28日採實兵實彈操演舉行,日前軍方人士證實將首度於民用桃園機場進行反空機降操演。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昨(28)日表示,可能會影響26日上午9時至11時的航班,最多會影響到65個航班,將在影響時間內發飛航通告。

王國材28日至臺鐵視察通勤月票模擬情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7月26日是漢光演習,因為桃園機場是重要基礎設施,這次國防部有較大的演練,包括一些飛行器也會在桃園機場進行起降,因此大概在1小時的漢光演習中,會發飛航通告,讓一些飛機不要在演習的範圍內跟演習發生衝突。

王國材說,這部分在民防局、桃園機場公司跟國防部都已經做過充分溝通,整個範圍包括北跑的封閉、使用南跑道等的相關措施,大致都已經準備好了,此外,在漢光演習之前,會有兩次預演,這部分桃機公司就配合國防部的安排。

至於影響範圍及時間,王國材指出,預估影響時間為早上9時至中午11時,航班現在都還在調配中,會盡量在影響航班最小的範圍下,進行飛機的調派。暑假期間,飛機的確比較繁忙,或許在漢光演習的期間會影響到旅客,也請旅客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