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經歷溺水 小童回憶:「被上帝抱在懷裡」

2021年,6歲的馬克斯‧麥基與藝術家安娜‧迪特爾‧拉沙爾合作,畫了這幅呈現自己在游泳池裡,耶穌抱著他的畫面。(考特尼‧麥基提供)
2021年,6歲的馬克斯‧麥基與藝術家安娜‧迪特爾‧拉沙爾合作,畫了這幅呈現自己在游泳池裡,耶穌抱著他的畫面。(考特尼‧麥基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 編譯/艾琛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幼童,經歷過一次差點淹死在外祖母家游泳池的經歷。第二天在醫院醒來,他告訴人們一段神奇記憶:落水後,他被耶穌抱在懷裡。感恩的父母將兒子的康復,歸功於祈禱的力量。

護士寇特妮‧麥基(Courtney McKee)與丈夫布蘭登(Brandon)以及兒子布羅迪(Brody)和麥克斯(Max)住在路易斯安那州。2019年7月11日溺水事故發生時,麥克斯年僅2歲零10個月大,如今已經6歲了。

現年6歲的馬克斯在2019年的一次幾乎致命的溺水事故中倖存下來。(考特尼‧麥基提供)現年6歲的馬克斯在2019年一次幾乎致命的溺水事故中倖存下來。(考特尼‧麥基提供)

考特尼‧麥基和丈夫布蘭登,以及兒子布羅迪和馬克斯。(考特尼‧麥基提供)考特尼‧麥基和丈夫布蘭登,以及兒子布羅迪和馬克斯。(考特尼‧麥基提供)

溺水事件

寇特妮告訴《大紀元時報》,這件事發生在路易斯安那州他母親家中的游泳池。麥克斯一直戴著救生圈,因為他當時還不會游泳。在離開游泳池時,他的外祖母幫他取下了救生圈。

寇特妮說,「其實我媽媽也不清楚當時的具體細節。可能是麥克斯俯身去拿水時,掉進了水裡。」當寇特妮的嫂子在游泳池底發現了麥克斯,他已不省人事。沒有人知道他到底在水下待了多久。

後來,麥克斯被送往路易斯安那州的拉皮德地區醫療中心,他的肺部腫脹並充滿液體。

寇特妮回憶說,「麥克斯當時處於嚴重的呼吸困難狀態中。他們把他送進醫院時,我正站在急診室裡,急救醫生圍著他,開始對他進行治療。我只記得,我自己是一名護士,看著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自己的孩子身上,真是太可怕了。」

 (考特尼‧麥基提供) (考特尼‧麥基提供)

還好,麥克斯被搶救過來,並被送往醫院的兒童重症監護室,接受高流量的氧氣。他的父母和護理團隊屏息等待,希望他們的努力足夠迅速,以防止麥克斯的大腦損傷。

相信上帝

當寇特妮社區鄰居得知這起事故,都為麥克斯的康復祈禱,親人們也親自來到醫院在麥克斯的床邊祈禱。

寇特妮和布蘭登常常帶著兒子去教堂,每天晚上一起祈禱,並閱讀《聖經》故事。在麥克斯出事的前一天,寇特妮突然覺得自己應該為孩子祈禱。當麥克斯溺水時,哥哥布羅迪做的第一件事也是跪在池邊祈禱。

 (考特尼‧麥基提供) (考特尼‧麥基提供)

在醫院裡,寇特妮不得不將自己與身為護士的專業身分分開,並相信「終極醫生」耶穌。第二天早上,麥克斯甦醒過來,儘管經歷了巨大的磨難,但他看起來似乎像往常一樣。寇特妮說,「麥克斯有點激動,因為他想把監測儀器從身上扯下來,然後,試著和我們交談和溝通。他在加護病房住了幾天,之後定期去看兒科醫生,現在幾乎沒有留下溺水的任何後遺症。」

神奇記憶

出院回家幾天後,麥克斯語出驚人的告訴父母,「當我在游泳池裡時,耶穌抱著我,我告訴耶穌我並不害怕。耶穌說,『那真的很好,我為你沒有害怕而感到驕傲。』」

「然後麥克斯問我們,『為什麼耶穌的手上有傷疤和劃痕?』讓我嚇到了。他又重複一遍,我確實沒有聽錯。我們從來沒有跟他說過上帝的手,他描述耶穌的方式令人不寒而慄。」

寇特妮知道她的孩子在那天被拯救了。此後,她從幾個失去孩子的父母那裡聽說,麥克斯的見證給了他們安慰。寇特妮說,「我想這是我想讓人們知道的訊息:奇蹟,在今天仍發生著。上帝是真實的。」

2021年,馬克斯與藝術家安娜‧迪特爾‧拉沙爾合作,畫了這幅呈現自己在游泳池裡耶穌抱著他的畫。(考特尼‧麥基提供)2021年,馬克斯與藝術家安娜‧迪特爾‧拉沙爾合作,畫了這幅呈現自己在游泳池裡耶穌抱著他的畫。(考特尼‧麥基提供)

2021年,在麥克斯的事故發生一年多後,他與他的兄弟一起去了一個藝術營,並與安娜‧迪特爾‧拉沙爾合作畫了一幅特別的畫。他想畫一幅展示在水裡耶穌把他抱在懷裡的畫。後來,當寇特妮把這幅畫掛在冰箱上時,麥克斯告訴她,「媽媽,耶穌抱著所有落水的孩子。」

祈禱的力量

溺水是美國5歲及以下兒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兒童溺水可能只需要30秒。寇特妮在她的長子布羅迪目睹了麥克斯的遭遇後,為布羅迪提供了諮詢,她知道溺水兒童的兄弟姐妹也會受到影響。

麥克斯花了大約一年的時間,才重新鼓起勇氣靠近水面。此後,他上了游泳課,知道如果掉入水中如何自救。寇特妮說,「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因為他很害怕,所以教練對他所經歷的一切非常敏感。他形容現在6歲的麥克斯『充滿活力、開心、快樂和好奇』。」

馬克斯(右)和他的哥哥布羅迪。(考特尼‧麥基提供)馬克斯(右)和他的哥哥布羅迪。(考特尼‧麥基提供)

寇特妮說,「我想讓人們知道祈禱的力量。我希望人們從中吸取的另一點是,兒童溺水是很常見的,那怕是在監管方面的一個小疏忽,孩子也可能掉入游泳池。永遠不要把視線從孩子身上移開,永遠不要認為這不會發生在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