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美國影藝學院新會員 張震、古天樂等人入選

張震(左,威視電影提供)與古天樂(右,FENDI提供)資料照。(  )
張震(左,威視電影提供)與古天樂(右,FENDI提供)資料照。( )

【記者佟亦加/報導】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AMPAS),6月29日新增398名新會員,包括臺灣藝人張震、港星古天樂等多位華裔影星入選,意味著明年起他們即可參與奧斯卡獎投票。

每年都有一定比例的華裔明星成為影藝學院的新會員,除了張震與古天樂,憑藉《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奪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越南華裔男星關繼威、同片的美籍華裔女星許瑋倫也是今年的新會員。此外,日本女星安藤櫻、韓國男星朴海日等亞裔影星也在新會員名單中。

導演方面有新加坡導演陳哲藝、日本名導演岩井俊二,《媽的多重宇宙》的導演拍檔關家永(Daniel Kwan)、丹尼爾舒奈特(Daniel Scheinert)以及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編劇石黑一雄。令人驚訝的是,甚少拍戲的「美國流行音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也成為今年奧斯卡新會員,或許與她在電影音樂方面的貢獻有關。

張震透過經紀人對中央社表示,非常榮幸能受邀加入美國影藝學院,也很開心跟很多電影圈的老朋友關繼威、陳哲藝等人一起入選,尤其還有合作多年的音效大師杜篤之,對他來說意義重大,「作為學院的成員之後,希望可以有機會看到更多好作品,也期待跟更多電影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