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海科之美攝影賽頒獎 獲獎作品於海科館展出

海科館「海科之美攝影賽」頒獎典禮。(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海科之美攝影賽」頒獎典禮。(海科館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由海科館辦理的「海科之美攝影賽」今(30)日假海科館辦理頒獎典禮,這項攝影活動比賽為海科館首次以學生角度所辦理的攝影比賽,自今(112)年四到五月活動展開後,即吸引國小、國中以及高中學子投件報名參賽,共計有160件作品展開評選,入選有69件優勝作品,並自即日起同時於海科館主題館3樓展出這些優勝作品,展期將至112年8月31日止,歡迎民眾於展覽期間到海科館欣賞這些學子們視野角度所拍攝的海科之美。

海科館園區將近50公頃,擁有豐富的場館資源及人文和自然風景,無論展廳、建物或館區範圍的各角落,多年來一直都是美拍與打卡的夯點。海科館為了培養學子視野角度的美學和對週邊環境的關注,特別以學生為參賽主角於今(112)年辦理「海科之美攝影比賽」,共分有國小組、國中組以及高中組。

海科館表示,從參賽作品中看到每張照片雖然和一般成人拍攝的角度略有不同,也具有孩子們獨特的視野與角度,這些都可以做為海科館未來推展教育與活動的參考,由學生的角度為出發,將也可發現更多小細節,這也是教育推動上值得重視的觀點。

海科之美攝影賽各組的前三名分別為國小組:鍾肁閩(看魚)、謝承翰(遠看)、藍晨妤(漁船);國中組:林宥昕(最後的旅程)、陳宣彤(抹茶綠-海面上塗了一層厚厚的抹茶)、蔡育忠(潮境的美);及高中組: 謝依蓁(珊瑚之美)、高帷宸(水燈頭 啟程)、陳宣儒(綠)等人獲得,另有優選及佳作作品均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指出,請大家海科之美攝影展期間來海科館欣賞這些學生們的作品。7月1日即邁入暑假,暑假期間海科館天天開館,且假日延長服務時間到傍晚六點,民眾除了可以參觀深受好評的「臺灣是世界的臺灣」特展與「地球、脈動中」生態與藝術特展外,更可以參加各項營隊或活動,為嘉惠學子,海科館於暑假期間也推出18歲以下學生只要參觀教育中心職涯探索基地或區域探索館二樓大專校院海洋科技成果展示基地,即可免費參觀「地球.脈動中」生態與藝術特展﹐這個暑假邀約大家一起暢遊海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