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當心後座鏡反射陽光 汽車兒童座椅著火

很多孩子會在兒童座椅上睡著,擔心如果嬰兒後視鏡的反射光過亮或者過熱,會傷到他們。(Shutterstock)
很多孩子會在兒童座椅上睡著,擔心如果嬰兒後視鏡的反射光過亮或者過熱,會傷到他們。(Shutterstock)

文/EPOCH INSPIRED STAFF 編譯/張玉
加拿大一位現年30歲的母親納塔莎‧弗倫朗(Natausha Furlong)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一則影片,提醒家長們,注意兒童安全:影片中,當她打開汽車車門,準備把女兒放進車內的兒童安全座椅時,看到了煙霧,像是有東西燒起來了。

她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們發現,煙霧是從兒童安全座椅上冒出來的。但我想不到是什麼引起兒童座椅冒煙,直到我的兒子告訴我,是後座嬰兒後視鏡的反射光照在座椅上造成的。」

弗倫朗用手機錄下了陽光反射到座椅上的情景,煙霧似乎從兒童座椅上冒出來。她驚訝的表示,「你能想像,如果女兒坐在那個座位上會怎樣嗎?」

弗倫朗告訴《大紀元時報》說,當她拿掉後座嬰兒後視鏡時,座椅停止了冒煙。

事後,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的製造商迪奧(Diono)直接聯繫了她,並表示願意更換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的椅套。與此同時,後座嬰兒後視鏡的製造商埃文弗洛(Evenflo)也主動聯繫她,表示將寄給她賠償支票。

弗倫朗的18個月大的女兒在新生兒時期有食道逆流的問題,因此需要安裝後視鏡,隨時查看女兒是否在正常呼吸。「這就是這面鏡子的用途」,她說,「正如很多媽媽們做的那樣,當孩子們在車上睡著了,媽媽們就可停下來享受片刻寧靜、喝杯咖啡,並查看手機。」

影片公開後,許多家長十分震驚,因為他們也不知道鏡子會帶來這麼大的風險。

弗倫朗對《大紀元時報》說:「很多孩子會在兒童座椅上睡著,我真的擔心如果嬰兒後視鏡的反射光過亮或者過熱,會傷到他們。」

「我很欣慰女兒沒有受傷,並且能夠錄製這個影片與其他父母分享,警示這個潛在的風險。」

「養育孩子需要龐大的支援系統,我很高興能夠成為支持系統的一部分,能幫助其他父母,保護他們的孩子。」

原文:Mom Warns Parents After Back Seat Mirror Reflects Sunlight, Causing Child Car Seat to Catch Fire刊登於英文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