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千娜初任評審 喚起比賽魂

學古典樂出身的魚丁糸鍵盤手阿龔,擔任1500聲量音樂祭第一位登場的講座大師。(1500聲量音創學院提供)
學古典樂出身的魚丁糸鍵盤手阿龔,擔任1500聲量音樂祭第一位登場的講座大師。(1500聲量音創學院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金牌製作人陳子鴻,引進美國頂尖流行音樂品牌《1500 SOUND ACADEMY》來台創校周年校慶擴大舉辦《1500聲量音樂祭》,除了口碑爆棚大師講座,還熱鬧舉辦發掘新銳的《1500之星》選拔,陳子鴻率歌手李千娜及「聲林之王」音樂總監黎明鑫(阿火)擔任決賽評審,以及古典樂出身的魚丁糸阿龔是《1500音樂祭》講座首位登場大師。

李千娜是第一次擔任評審,賽後分享經驗說「我是比賽出身,很能感受站在舞台上近距離面對評審有多緊張,我看出其中一些很有經驗,一些沒什麼經驗,舞台上的經驗累積很重要,很想看他們放鬆一點是什麼狀態?」。

第一屆1500之星決賽,三位評審(陳子鴻,李千娜,黎明鑫)與參賽8強合影。學古典樂出身的魚丁糸鍵盤手阿龔,擔任1500聲量音樂祭第一位登場的講座大師。(1500聲量音創學院提供)

古典樂出身的魚丁糸阿龔是《1500音樂祭》講座首位登場大師,他以鋼琴彈奏韋瓦第名曲《四季》-冬做為開場,立刻贏得滿堂彩,笑稱最近常跟其他新樂器合照,怕大家忘記他是鋼琴手,為了1500講座特別用今年新作《新四季》概念幫大家回憶他是鋼琴手這件事。

提到蘇打綠休團到魚丁糸的三年過程中,團員都有不同成長,他去了德國錄音做專輯,參加當地鄉村音樂節演出,第一次在車庫裡演奏45分鐘,認識了很多德國音樂家,帶回滿滿收穫。趁著講座重新整理照片,像是自我探索;這幾年寵物陸續離去讓他感受離別無常。

今年金曲獎也邀請《1500 SOUND ACADEMY》美國原創人詹姆斯.方特羅伊(James Fauntleroy)及勞倫斯.多普森(Larrance Dopson)來台參加,他們各自在金曲國際音樂節舉辦專題演講,榮獲四座葛萊美獎的James Fauntleroy以「如何將聽眾轉換成你的支持者」為題,吸引滿座音樂人聆聽,另一位創辦人Larrance Dopson最近因製作Roddy Rich的單曲〈The Box〉在美國告示牌排行榜上強佔11週,而曾幫Ella Mai製作的《Boo'd Up》,連續13週在R&B排行榜上名列第一,並獲第61屆葛萊美獎「最佳R&B歌曲」,相當熟悉市場脈動,他則分享「打造熱門歌曲的秘訣」。

陳子鴻(前排左)領軍 美國母校創辦人詹姆斯.方特羅伊(James Fauntleroy)及勞倫斯.多普森(Larrance Dopson)來台參加金曲獎。陳子鴻(前排左)領軍 美國母校創辦人詹姆斯.方特羅伊(James Fauntleroy)及勞倫斯.多普森(Larrance Dopson)來台參加金曲獎。(1500聲量音創學院提供)

兩位美國創辦人此番來台也首度參觀台北1500,輕鬆和台北學生交流,台北校長陳子鴻歡迎之餘,表示接下來教學計畫將更進一步結合音樂相關產業資源,一起推動台灣流行樂邁向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