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分署愛心社啟動善循環 購買義賣品助弱勢

彰化分署啟動善循環助家扶。(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分署啟動善循環助家扶。(彰化分署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先前於112年7月4日(星期二)辦理「卦山法拍市集」-動產及不動產聯合拍賣會,當日有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義賣堅果塔、蔓越莓酥禮盒、養生果仁、紅麴納豆、葡萄乾等產品;為襄助弱勢團體,彰化分署愛心社特出資近5000元購買有籽葡萄乾12罐、紅麴納豆10罐及堅果塔禮盒10盒 ,期能收拋磚引玉之效。

另為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中秋愛心關懷的美意,又為兼顧堅果產品保存期限及食品新鮮度,彰化分署隨即將前揭購買的物品於小暑前夕7月6日致贈家扶基金會彰化家扶中心,藉由彰化分署愛心社的串聯,讓喜樂保育院弱勢朋友自力更生製作的產品,推展生命教育及社會關懷的心意,傳遞給彰化家扶中心,開啟了社會的「善循環」,也讓彰化分署的愛心有加乘的效果。

彰化分署未來仍將秉持公義與關懷、傳承與創新之精神,除善用法律賦予之執行措施,精進提升執行效能外,對於社會弱勢義務人,仍持續給予適度關懷與協助,寬柔執行,以期發揮行政執行機關之核心價值。